OnePlus攜手英國EE 宣布推出歐洲第一款商用5G手機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OnePlus攜手英國EE 宣布推出歐洲第一款商用5G手機
  • 字級
OnePlus攜手英國EE 宣布推出歐洲第一款商用5G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國手機廠一加(OnePlus)8日宣布今年將攜手英國最大電信商EE,推出歐洲第一款商用5G手機。

一加早在去年12月就宣布要與EE合作的消息,並預計要在今年上半年推出。一加自第一支手機以來,便全部都搭載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與高通關係緊密,這也成為其在歐洲市場的優勢之一,一加同時是首批搭載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的手機廠商,目的就是為了搶佔5G市場。

不過目前一加沒有透露太多有關這歐洲首款5G手機的消息,只透露新的5G設備將與現有的4G LTE手機並存,並確定搭載高通Snapdragon 855,不過並不會使用毫米波(mmWave)技術。

在價格部分,英國網站TechAdvisor指出,由於一加預計在今年不會出現大量銷量,因此此款5G不會以營利為目標,儘管如此,仍會比現在的OnePlus 6T更為昂貴,可能接近699英鎊(約新台幣27,500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一加攜手的合作夥伴英國電信商EE,日前才對外表示將使用華為的設備進行5G測試,以在英國各地建立5G網路,與美國、澳洲、德國等政府抵制華為的做法背道而馳。

雖然台灣的消費者可能對一加手機不是很熟悉,不過在《財星》(Fortune)雜誌評選的「5款2018年度最佳手機」榜單中可以見到一加手機的身影。一加靠著OnePlus 6T入圍,與蘋果iPhone XS Max、Google Pixel 3、三星Note 9、華為Mate Pro等手機巨頭推出的旗艦手機平起平坐。

《財星》指出,OnePlus 6T是這5款手機中價格最便宜的,起價549美元,但卻在設計、質量、性能上與其他手機不相上下,低光拍攝模式也可拍出出色的照片,更可讓使用者直接在手機螢幕上讀取指紋,OnePlus 6T在評比中獲得《財星》大力稱讚。

不過,儘管各家手機廠商都正爭相發表5G手機,其普及的速度可能不如外界所想那麼快。根據全球市場研究機構集邦諮詢近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今年5G手機總產量將在500萬部上下,這是因為5G手機的普及還須等待電信商加速部署基礎建設以及完成服務測試,這也是為何2019年雖是「5G元年」,滲透率卻僅有4%的緣故。

此外,日本電信業者Docomo還預測,要到了今年底全球5G規格標準才會制定完成,要看到5G技術推動全球手機出貨量成長,還等到明(2020)年5G正式商轉後才會出現。

消息來源:SinaCStech adviso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5G、可摺疊螢幕、螢幕下指紋辨識…2019年的手機會是什麼模樣?

英國電信商對華為點頭 捷克政府「髮夾彎」歡迎投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OnePlu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