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助理大比拚:Google Assisant回答最準確、Siri最懂「命令」 - 匯流新聞網

LIFE

語音助理大比拚:Google Assisant回答最準確、Siri最懂「命令」
語音助理大比拚:Google Assisant回答最準確、Siri最懂「命令」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智慧語音助理中誰最聰明?近期專門投資尖端技術的創投業者Loup Ventures,針對目前認知度較高的四款語音助理進行準確度等測試,包括Apple的Siri,Google的Google Assisant、 Microsoft的Cortana,以及Amazon的Alexa,最後結果顯示,準確度最高的是Google Assisant、Apple Siri最聽得懂命令。

該項測試分別以語音向Siri、Google Assisant、Cortana、Alexa詢問800個問題,問題包含:最近的咖啡館在哪?能幫我訂一些衛生紙嗎?今天天氣如何?以及提醒我下午兩點要開會等等。準確度最高的為Google Assisant答對了88%,居次的則是Siri的75%, Alexa以73%排名第三,而微軟則以63%敬陪末座。

此外,這份研究報告也發現,四大語音助理在理解問題的能力上其實都達到99%以上,但仍由Google Assisants拿下最高為100%,Siri為99.6%,Alexa是99.0%,Cortana則是99.4%。

有趣的是,雖然Google Assistant在地方性、商務、導航與資訊等類別都奪下第一,但命令類卻由Siri奪下冠軍,分析師認為這可能是因為iPhone上的Siri與電子郵件、行事曆及短信等應用深度的集成,恰好又能與Home Pod連動,使得Siri更能處理命令類語音;而原本以為Alexa至少會在商務類別贏得領先,但它卻同時輸給了Google Assistant與Siri。

Loup Ventures舉出例子證明Google Assistant及Alexa在準確回答上的差異,當他們向Alexa詢問修指甲要花多少錢時,Alexa回答:「修指甲的最佳搜尋結果是是Beurer Electric Manicure & Pedicure Kit,在Amazon上賣59美元,你要買嗎?」;而Google Assistant則是回答:「平均而言修指甲的基本費用是20元,但若需要特殊的服務像是水晶甲、指甲油則介於20美元到50美元間,是沙龍而定。」由此可看出Google Assistant在回答問題上更完整。

不過,整體來說,這一年來四大語音助理的準確度在這一年來都有明顯的提升,尤其是最受關注的Siri, 今年的回答正確率從去年的52.3%提升到現在的74.6%,已經超越了Alexa的73%,得到了年度最佳進步獎。

消息來源:loupventures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每天接收「負面新聞」好沮喪 Google要讓語音助理帶給你正能量
微軟收購AI公司 讓語音助理Cortana更接近人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