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新內閣重包裝、標題口號  吳怡萱:民眾乾脆問SIRI - 匯流新聞網

NEWS

批新內閣重包裝、標題口號  吳怡萱:民眾乾脆問SIRI
  • 字級

照片來源:吳怡萱臉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準總統賴清德將於520上任,今(10)日宣布屆時由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針對新內閣人事案,民眾黨發言人吳怡萱表示,新行政團隊必須要能拋棄過往傲慢陋習,豎起耳朵傾聽民意,最忌活在雲端不接地氣,而準閣揆首次亮相記者會提到AI創新內閣,若沒有實際執行方法,一登場就示範「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那老百姓乾脆問「SIRI」就好。

吳怡萱分析,創新是種思維,不是冠上「AI」就代表創新,政府效能提升、部會間溝通順暢並如實回應民意,也不是只靠人工智慧就能達成,最重要的還是要回歸政策層面,制定對的政策遠比「標題治國」更重要。

吳怡萱表示,面對蔡英文政府8年執政留下急需解決的包袱,新內閣成員能否「大破大立」展現開創性,民眾黨抱持懷疑。

吳怡萱評論,賴清德面對兩岸惡意螺旋上升,國內屢屢爆發重大食安、地震突顯危老都更等問題,甚至錯誤能源政策導致的光電弊案等,都亟待新的執政團隊傾聽民意,迅速接手解決。她說,賴清德儘管只是少數總統,仍背負領航國家前進的重責大任,不該將重點放在「包裝形象」、「標題口號」,民眾對於新內閣的期待值會大打折扣。

照片來源:賴清德臉書

另外,針對近期有媒體報導中共邀請民眾黨訪問北京遭民眾黨拒絕一事,另一位民眾黨發言人林子宇澄清,民眾黨並未收到邀請,也不知道媒體報導中所提「消息來源或消息人士」為何方神聖,目前黨主席柯文哲也未有訪問中國的規劃。

照片來源:吳怡萱臉書、賴清德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戲曲學院狼師涉性侵學生20年  監委調查性平會有無包庇吃案

稱不用高估「馬習二會」  葉元之:馬英九卸任沒影響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