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譴責有理但應勇敢正名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譴責有理但應勇敢正名

g7領袖峰會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外交部誠摯予以感謝

胡文琦/親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針對我花蓮日昨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並造成不小的人命財產傷亡,有超過48國的領袖政要對台灣表達慰問及援助意願。但與此同時,「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副代表耿爽,卻於美東時間3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突襲發言」,代替「台灣」感謝國際社會的關懷。對此,我外交部4日則嚴正譴責,「中國利用『台灣』震災」在國際上進行認知作戰的無恥行徑,只凸顯中國大陸毫無善意的威權本質云云。

據悉,「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副代表耿爽於發言尾聲話鋒一轉表示,其他代表提到「中國台灣地區發生強震」,中方已表示誠摯慰問,「我們感謝國際社會表達的同情與關懷」,企圖藉此來凸顯北京對台灣主權歸屬的主張。坦白說,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的不滿當然可以理解並應給予基本支持無誤,一來「中共非中國」,二來,實事求是來看,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確實互不隸屬」,甚且,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從未統治過中華民國「任何一天」,這確是國際公認的客觀事實和台海現狀。

而暫不論劉永健一席認知作戰無恥行徑的強烈批判情緒,乃至中共對台灣只有政治算計,毫無善意威權本質的「護台說法」不說,果若劉永健真想「站穩道德制高點」,甚或「依法行政、尊重憲法與憲政體制」的話,那就更應清楚完整說明,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而不是用國際上「未曾出現過」的「中華民國(台灣)」國號,進言之,劉永健雖然譴責有理,但卻必須避免「人必自侮而後人侮之」的「正名問題」才是。

照片來源:美國在台協會 AIT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蔡、羅都應去聽一下黃小琥歌曲?

【胡文琦專欄】給綠委王定宇按個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