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戲曲學院狼師涉性侵學生20年  監委調查性平會有無包庇吃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戲曲學院狼師涉性侵學生20年  監委調查性平會有無包庇吃案

照片來源:Microsoft Copilot AI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去年6月爆發MeToo案,其中有狼師涉性侵學生20年,監察院今(9)日表示,針對該學院2名老師涉長期暴力霸凌及性侵學生,監察委員紀惠容及范巽綠申請自動調查。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去年6月被揭發2件MeToo案,2位老師涉嫌性騷擾、強制猥褻、性侵學生,兩位狼師情節不一,校方於今年1月及2月完成調查程序,涉案老師已遭解聘,並列入不適任教師資料庫。學院並將組校外調查小組,以及校內性別平等委員會和校教評會的處理結果,呈報教育部。

照片來源:Microsoft Copilot AI

紀惠容及范巽綠認為,該校性平會處理教師霸凌及性侵學生案,過程有無不當?是否都符合法令規定?該校師生及學長學弟間之間的互動,是否長期存在霸凌行為?教育部是否疏於督導,導致該校一再發生霸凌事件?均有深入調查的必要。

2位監委指出,該學校性平會的處理疑有包庇吃案的情形,究竟實情為何,實在有調查的必要,因此申請自動調查。

照片來源:Microsoft Copilot AI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舊衣回收捐布偶、包包、床單?竹市府:同貼身內衣褲屬「一般垃圾」

稱不用高估「馬習二會」  葉元之:馬英九卸任沒影響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