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自行車鏈條製造商在台灣!SAP協助桂盟「贏」戰全球短鏈革命浪潮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全球第一自行車鏈條製造商在台灣!SAP協助桂盟「贏」戰全球短鏈革命浪潮
全球第一自行車鏈條製造商在台灣!SAP協助桂盟「贏」戰全球短鏈革命浪潮

 ▲桂盟台灣財務中心經理暨發言人陳泳仁(右)、BC事業部台桂廠經理李瑞泰(左)認為導入SAP S/4HANA,有助集團快速因應國際局勢。(CNEWS資料照)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因應中美貿易戰持續加溫,全球製造業都在尋找因應之道,全球最大自行車鏈條品牌製造商桂盟(KMC)選擇攜手SAP,今年台灣廠正式上線SAP S/4HANA(新世代智慧ERP套件),未來期望複製台灣成功經驗到中國及歐美、東南亞等據點,建立全球統一平台,整合營運、生產及銷售流程,為企業數位轉型打下根基,也為桂盟累積更強大的硬實力,快速實踐全集團數位轉型。

桂盟台灣財務中心經理暨發言人陳泳仁表示,成立超過40年的桂盟,因為跟巨大、美利達及全球最大自行車零組件製造商Shimano合作,持續站穩全球最大自行車鏈條生產供應商位置,同時也擴大至摩托車鏈條及工業鏈條的生產。40年來的技術積累讓桂盟在10年中獲13座iF獎、3年5座紅點獎、7年6座台灣精品獎;今(2018)年,桂盟更首度名列臺灣國際品牌價值前35大*。桂盟憑一項鏈條勇闖世界盃!

桂盟是全球最大的鏈條製造商,目前在全世界有11座工廠及16間銷售公司,產品遍佈150多個國家。陳泳仁指出,過去集團底下多套資訊系統分散各公司、部門,再使用Excel、Access等套裝工具做數據整合,仰賴幾位關鍵員工,在A數據庫抽出甲資料、B數據庫調出乙資料,再把兩項資料相加才能跑出所需的管理報表,相當耗時耗工。

「SAP S/4HANA在台灣的導入相當成功,幾個月下來已經開始運用產出的資料」陳泳仁表示,因為希望將全球管理工作建立在單一平台上,讓各工廠及分公司才能進行有效對話,因此選擇導入SAP S/4HANA。上線後,資料彙整及相關報告能夠快速完成,對於管理者到日常運行的營業與業務單位,都會產生更大的驅動力;除了明顯縮短製造與銷售缺口,對於桂盟未來想要打開全球通路價值也產生極大幫助。

桂盟BC事業部台桂廠經理李瑞泰指出,過去使用的系統偏向只有進行打單或排程等工作,對於營運管理能利用的資訊很少,過去都要等隔月結帳後,才能跟財會單位要求算出KPI資料、成本效率等分析數據。現在透過SAP S/4HANA,工廠生產端可以跟業務端整合,已完工未出貨的資料,過去是業務追工廠出貨,現在反而成為是工廠在追蹤業務的效率,不但加速出貨進度,也能快速調整產線,加速完成訂單交易與工廠的運作流速,甚至還能預測下一季的訂單狀況,預先調整人力與機具。

「SAP S/4HANA就像一台功能齊全的跑車,我們運作的思維要改變,不能用開傳統小車的邏輯去駕馭它。」陳泳仁解釋。桂盟此次導入 SAP S/4HANA是非常成功的經驗,尤其是數據報表的產出追蹤,讓工廠管理效益明顯提升。

陳泳仁亦表示,未來10年將會是「多點生產,短鏈供應」的時代,一旦集團所有資料在單一平台流通,就能對這些資訊系統做更多運用,有效進行中長期預測與決策。「桂盟的管理邏輯開始改變,每個產業目前都進入『完全市場競爭』的概念,越先做好準備,越有機會勝出。透過SAP的協助,我們能針對產業動態提前佈局因應,全力迎向工業4.0這波數位化浪潮。」

*該名單為經濟部工業局之財團法人臺灣經濟研究院委託全球權威品牌價值調查機構Interbrand進行評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AP助力遠雄建設數位轉型 打造高效率管理平台

企業接班團隊難尋?SAP SuccessFactors協助宇瞻找出關鍵人才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