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接班團隊難尋?SAP SuccessFactors協助宇瞻找出關鍵人才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企業接班團隊難尋?SAP SuccessFactors協助宇瞻找出關鍵人才 
  • 字級
企業接班團隊難尋?SAP SuccessFactors協助宇瞻找出關鍵人才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人力資源管理(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HRM)對於企業來說一直是極大挑戰,尤其在資訊串連的數位經濟時代,傳統的HR系統已經無法滿足企業與員工的需求。有鑑於此,去年滿20歲的宇瞻科技,選擇導入SAP SuccessFactors(人力雲),協助宇瞻進行人才衡量與評估,為未來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宇瞻科技行政服務處處長謝鄭忠表示,宇瞻非常重視人才培育,更將人才培育視為重要投資,而不是單純成本花費,並著眼未來長遠佈局,借鏡國外行之有年的企業接班人理念,期望從員工中找出重要的關鍵人才,並觀察其潛力與未來發展空間,打造接班團隊進行經驗傳承,以因應未來更多元的業務挑戰。

謝鄭忠也表示,過去宇瞻以傳統的紙本方式進行人才管理,資料分散且缺乏管理,且常因為資料不夠透明化而影響用人決策,但透過SAP SuccessFactors可用系統化方式進行人才紀錄及管理、加上雲端解決方案可快速導入以及豐富的產業導入經驗等優勢,因此在2017年,經過團隊審慎評估後,選擇導入SAP SuccessFactors中繼任與發展模組(Succession & Development),期望透過系統化的解決方案,有效管理與激勵員工,藉此培養未來領導階層,並協助宇瞻實現數位化時代的人才管理,為企業佈局做好萬全準備。

謝鄭忠也進一步說明,宇瞻為了擺脫土法煉鋼的人才管理方式,打造內部員工培訓計劃,由經營管理委員會組成遴選小組,透過推薦、口試等機制,從近600名員工中找出50位候選人,依照過去資歷及職能,分別定義為儲備人才、潛力人才及核心人才。其中對潛力人才與核心人才量身定做「個人發展計畫」,除了針對能力缺口強化教育訓練,同時也指派一名內部主管擔任教練,以一對一的方式進行經驗補強以及能力上的建議與諮詢,由上而下推動人才培育理念。為了協助人才計劃更容易落實,SAP SuccessFactors就是最佳輔助工具,在使用介面、系統整合性等表現都非常優異。

謝鄭忠也強調,人才就是企業永續經營的成功關鍵,由上至下推行人才培育理念,創立正向循環的企業文化正是宇瞻努力的方向。自去年4月宇瞻導入SAP SuccessFactors後,不僅獲得高階主管的肯定,亦獲得各部門的正向反饋,在50名進行第一階段培育的員工中,透過持續的人才發展軌跡紀錄,目前已經有3成左右的員工獲得調動或晉升,謝鄭忠表示,最有感的是很多跟組織、公司策略有關的運作,都藉由SAP SuccessFactors充分發揮。

目前宇瞻企業據點包含台灣、歐洲、中國、日本、印度、美國等地,選擇導入SAP SuccessFactors的另一個原因就是看中它的雲端優勢,跟傳統IT系統架構不同,雲端解決方案不受國界限制,像是中國、歐洲分公司的總經理便可利用雲端參與內部培訓計劃,就算所處的時間、地域、空間不同,SAP SuccessFactors也能保留員工的成長歷程,使之成為可被追踪與分析的紀錄,提升人才資訊透明度。藉助雲端平台的整合,總部也能清楚掌握海外據點的運作,對於未來佈局很有幫助。

謝鄭忠也強調,人力資源訓練應要搭配公司制度與策略重點,而員工個人發展計畫要能成功,最大核心要素就是主管的領導,未來也考慮加入SAP SuccessFactors的目標績效管理模組(Performance & Goals),因為相關資料都可以整合。尤其是目標績效管理模組可創造一套準確又清晰的績效評估流程,協助高階主管進行直觀地比較與評估員工表現,謝鄭忠說,正是宇瞻人力資源部門缺乏的部分,相信透過更多系統化模組的導入,更能協助主管進行未來的判斷與決策。

根據豐富的產業經驗,SAP全球副總裁、台灣總經理謝良承也分享,人才為企業成功的重要關鍵,面對數位轉型的浪潮,企業除了在產品、服務等方面著手外,更須從人才管理開始做起,由內而外的提升市場競爭力。期望藉由SAP深厚的產業經驗,協助企業以系統化的方式進行人才培育,提前做好企業傳承的佈局。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