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侵權問題 Google圖片搜尋系統開始標註作者、版權資訊 - 匯流新聞網

LIFE

改善侵權問題 Google圖片搜尋系統開始標註作者、版權資訊
改善侵權問題 Google圖片搜尋系統開始標註作者、版權資訊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的圖片搜尋系統雖然有基本的「使用權限」篩選系統,但近日這家搜尋巨頭再度優化了圖片搜尋功能,讓使用者可在找到的圖片上清楚看見作者、出處、版權等相關資訊。

Google指出,此次的版權系統改進是攜手圖片行業聯盟(Center of the Picture Industry,CEPIC)以及新聞媒體全球技術標準機構IPTC合作的一部分。CEPIC代表20個歐洲國家600家攝影機構,在北美以及亞洲亦有分支機構;IPTC則是由世界上最大的新聞機構組成的標準聯盟,包括BBC、美聯社(AP)、法新社(AFP)和紐約時報等媒體在內。

從現在起當使用者在Google搜尋圖片時,只要點選「選項按鈕」,就能看見詳細的圖片版權資訊,未來還會進一步加入版權聲明。

改善侵權問題 Google圖片搜尋系統開始標註作者、版權資訊 5

攝影網站PhotoShelter CEO Andrew Fingerman指出,他十分認同Google此次針對圖片版權所做的措施,Fingerman認為,採用IPTC的標準有助於保障圖片出處與創作者權利,另一方面也能提升搜尋的便利性,對於專業攝影界而言更是一場勝利。

Google在今年對圖片搜尋系統進行了一系列的優化,包括把「查看圖片」的選項從圖片介面移除,希望能進一步將使用者導向圖片來源的網站,增加其網站流量,而非直接在Google圖片的頁面進行下載。值得注意的是,未來Google計畫在圖片搜尋的系統中將商品連結引入搜尋結果當中,方便消費者直接購買。

消息來源:Google Blogventurebea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歐洲新聞機構痛批Google、Facebook掠奪新聞內容 呼籲歐盟推進「版權改革」
歐盟要擴大「被遺忘權」 Google跳出來反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