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尋滿20歲了!全新行動版頁面 四大功能帶你看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搜尋滿20歲了!全新行動版頁面 四大功能帶你看
Google搜尋滿20歲了!全新行動版頁面 四大功能帶你看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ogle搜尋服務滿20歲了!歡慶之際,Google技術副總裁戈梅茲(Ben Gomes)也正式宣布旗下的搜尋引擎將大改版,加入人工智慧(AI)技術更貼近用戶需求,以及多項新功能強化影音、照片等搜尋結果,想知道這次的更新有什麼亮點嗎?那就繼續看下去吧!

1.探索功能:更貼心的推薦

針對2017年Google推出的Feed服務進行更新,現在Google將其名稱改為探索(Discover),該功能類似推薦新聞的服務,透過AI演算法,根據用戶過去搜尋以及習慣推薦用戶可能感興趣的主題及新聞。

Google搜尋滿20歲了!全新行動版頁面 四大功能帶你看 17

整個搜尋頁面不僅更新了外觀,也為使用者顯示以主題名稱分類的內容,只要點擊主題就能看到更深入的資訊,可透過新增的「Follow」功能,將特定搜尋的新聞、文章及影片設為關注的項目。

2.影音、圖片搜尋更聰明了!

過去一年,Google在圖像演算法上進行了更徹底的檢驗,而在這次的大改版中,圖片及影片搜尋變得更加智慧了,自這周開始Google將會在圖片搜尋頁面中,於圖片搜尋結果旁顯示更多訊息,以幫助用戶更加了解圖片背後的資訊。

Google搜尋滿20歲了!全新行動版頁面 四大功能帶你看 19

此外,若在搜尋頁面打入關鍵字,螢幕顯示介面上即會列出相關的影音播放列表,藉此快速了解商品、地點等更加全面的資訊。

3.建議搜尋變得更有人性

舉例來說,若用戶在搜尋引擎中輸入約克夏,搜尋結果除了會出現品種的介紹與特色之外,還會提供你如何幫約克夏梳毛的步驟以及小技巧。

Google搜尋滿20歲了!全新行動版頁面 四大功能帶你看 21

此外,Google還加入了天文學在內更多專業領域主題的資料庫,讓用戶使用搜尋引擎時能找到更適合的搜尋結果,且採用神經網絡系統進行比對後,關鍵字也將變得更準確,不會出現毫無關聯的內容。

4. New Activity Cards:你的足跡它都幫你記著

這個新功能對懶人來說真的相當有幫助,只要用戶在搜尋列輸入關鍵字,就能快速得知先前爬文的紀錄。例如:搜尋「露營」二字,頁面便會列出用先前搜尋過的相關文章內容,而這些內容還會依據個人的搜尋喜好,並過AI演算法,在搜尋介面的顯示及排列上有所不同。

Google搜尋滿20歲了!全新行動版頁面 四大功能帶你看 23

Google表示,這些新功能都是基於人工智慧技術的進步,是一項相當重大的進展。據了解,新版的行動頁面將自25日開始啟用,而桌機版的新使用介面自明(27)日起就會和所有電腦用戶相見。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歐洲新聞機構痛批Google、Facebook掠奪新聞內容 呼籲歐盟推進「版權改革」
歐盟要擴大「被遺忘權」 Google跳出來反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