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要吃什麼?Google地圖加入「群組計畫」功能 好友可投票、表決餐廳 - 匯流新聞網

LIFE

聚餐要吃什麼?Google地圖加入「群組計畫」功能 好友可投票、表決餐廳
聚餐要吃什麼?Google地圖加入「群組計畫」功能  好友可投票、表決餐廳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等等要吃什麼?相信這個問題不只是許多上班族每天的困擾,更是朋友間決定聚餐的餐廳時一件相當累人的事情。Google近期於行動版的Google Maps上新增了「群組計畫」(group planning)功能,使用者可透過該功能建立一組投票清單,讓線上好友參與投票,決定等等要去哪聚餐。

該如何使用群組計畫呢?使用者可先從地圖上找出一些親友可能會喜歡的餐廳,只要長按某個餐廳就能將其加入投票清單中,並讓線上好友參與投票表決,而收到清單的親友們可按下「讚」或「遜」的圖示進行表決,會在Google Maps上呈現。

聚餐要吃什麼?Google地圖加入「群組計畫」功能 好友可投票、表決餐廳 5
▲Google Maps新增群組計畫功能,使用者可透過該功能建立一組餐廳投票清單/圖片來源:
Google

當然,親友們也能夠編輯地圖、加入路線以及地點標記等等;這項新功能改善過去使用者得一個一個傳訊詢問的窘境,同時透過線上工具整合大家的意見,減少時間的浪費以及爭執的可能性。

Google Maps近年來除了基本的地圖功能外,還加入了許多社交元素,上個月Google Maps便進行了更新,用戶不僅能與好友分享位置訊息外,就連手機的電池剩餘量都可以一起告知,讓家人親友更放心,此外,Google Maps還和在地店家串連各類消費商機,助於店家曝光、使用者使用Google Maps得到更多資訊。

群組計畫功能預計將在近日陸續開放給各地區的用戶使用,且同時支援Android與iOS版的Google Maps。

消息來源: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 Maps再更新!除了分享位置還能顯示「電池剩餘量」
【Google I/O 2018】更加人性化!Google Maps新增AR導航、自動推薦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