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再更新!除了分享位置還能顯示「電池剩餘量」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Maps再更新!除了分享位置還能顯示「電池剩餘量」
Google Maps再更新!除了分享位置還能顯示「電池剩餘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ogle Maps為全球用戶經常會使用的日常生活服務,不僅能幫助車輛導航,也能幫助用戶找到目的地;隨著系統的越加優化,現在Google Maps的用戶不僅能與好友分享位置訊息外,就連手機的電池剩餘量都可以一起告知,讓家人親友更放心!

現代人,人手一機,充電器也變成了生活必需品,但和親朋好友約好時間卻遇到手機突然沒電又沒充電器的狀況,就很容易和外界失去聯繫,若家人剛好打電話或發訊息沒有回應時,難免會讓他們感到擔心;而這項功能將能在分享位置的同時也將電池剩餘量告訴家人、好友,彼此知道對方是否安全。

其實Google並不是首個使用該功能的公司,像是Snapchat去年收購的法國新創公司Zenly就在2016年時推出了類似的功能。

不僅是電池剩餘量功能,Google還於上個月正式在台推出機車導航模式,讓台灣的廣大機車族可以透過該模式,完美的避開高架道路以及其他禁行機車的路段。

Google表示「電池剩餘量」新功能從即日起就能使用,iOS和Android版都會同步推出。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 Maps更方便了!新增39種語言
【Google I/O 2018】更加人性化!Google Maps新增AR導航、自動推薦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