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接收「負面新聞」好沮喪 Google要讓語音助理帶給你正能量 - 匯流新聞網

LIFE

每天接收「負面新聞」好沮喪 Google要讓語音助理帶給你正能量
每天接收「負面新聞」好沮喪  Google要讓語音助理帶給你正能量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每天接受「負面新聞」讓你覺得越來越沮喪嗎?為了改變這樣的情況,Google在近期公布了一項好消息,該公司正在測試一項新的Google智慧助理功能,名為「Tell me something good」,也就是「告訴我一些好消息」,希望能讓用戶接觸更多正能量的新聞報導。

資訊爆炸以及流量至上的時代,許多新聞報導、影音多包含衝擊性或是較讓人不安的內容,心理學家認為,這些內容可能會對心理健康造成長期的影響,導致壓力、焦慮甚至創傷後壓力症侯群的產生。

而近期美國心理學會(APA)的一項調查指出,超過一半的美國人表示新聞會給他們帶來壓力或疲憊感。為了改善這種情況,Google宣布旗下的智慧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 推出「Tell me something good」新功能。

據了解,用戶只要對Google Assistant 說一聲,「Hey,google!告訴我一些好消息」,Google Assistant 便會自動播放正向的報導,而正向報導是哪些呢?Google舉了一些例子,像是喬治亞州立大學如何幫助學生度過他們的人生困境,或是冰島如何遏止青少年飲酒等新聞。

不過,這項新功能當然無法解決所有人的問題,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自己緊張或是焦慮的主因,或許有部分的人雖感受到負面新聞帶來的沮喪感,卻仍認為持續接受新訊是自己責任,而無法完全忽略。

Google表示,該功能不會是神奇的子彈,但會是一項值得嘗試的體驗,「這些好的消息將更關注那些為我們的社區和世界解決問題的人」;而這項新功能適用於任何支援 Google Assistant的設備,像是智慧型手機、智慧螢幕或Google Home。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音樂串流大廝殺 亞馬遜要靠智慧音箱打「低價牌」
智慧家庭裝置帶來了方便 卻讓家暴受害者比例漸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