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收購AI公司 讓語音助理Cortana更接近人類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軟收購AI公司 讓語音助理Cortana更接近人類
微軟收購AI公司 讓語音助理Cortana更接近人類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微軟近日宣布買下一間名為Semantic Machines的人工智慧(AI)公司,幫助旗下語音助理Cortana擁有自然、更接近真人的語調,並進行更為流暢的對話。

各大科技公司如Google、微軟、亞馬遜(Amazon)、蘋果(Apple)等都正透過各種方式精進自家的語音助理。Google更在日前的Google I/O 2018大會上,展示了 Google Assistant可以自行打電話進行預約、言談宛如真人的對話能力。微軟亦在本月稍早宣布Cortana將與亞馬遜的語音助理Alexa攜手合作,以便雙方使用者能利用不同的語音助理完成各自的任務。

此次微軟收購的Semantic Machines旗下的Conversation Engine(對話引擎)將能幫助Cortana與使用者完成更為自然的對話情境,也就是能幫助Cortana聽懂使用者的上下文意思,例如,當使用者問:美國總統是誰?Cortana回答:「川普」後,使用者只要再問「他有多高?」Cortana就能明白使用者所說的「他」指的是上一個問題的「川普」,而並非一個指令一個動作,並能隨著時間有所進步。

Semantic Machines成立於2014年,主要使用機器學習技術讓機器人能以更自然的方式回應問題,由對話式AI先驅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教授Dan Klein以及前蘋果Siri首席語音對話科學家Larry Gillick兩人領導。

微軟另一名與Cortana名聲並駕齊驅的社交聊天機器人「小冰」,也已達到了進行300億次對話的里程碑,微軟指出,這些會話每次時間達30分鐘,主要來自中國、日本、美國、印度和印尼的2億名用戶,這也讓微軟在語音對話上有了極大的突破。

消息來源:Microsof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馬遜Alexa攜手微軟Cortana 挑戰Google Assistant
當機器人擁有詩的能力:「微軟小冰」創作第一部由AI書寫的詩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微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