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8】Google AI語音助理可以「自己」打電話預約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I/O 2018】Google AI語音助理可以「自己」打電話預約了
  • 字級
【Google I/O 2018】Google AI語音助理可以「自己」打電話預約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Google I/O 2018開發者大會在昨(8)日登場,執行長桑德爾·皮采(Sundar Pichai)除了為大會揭開序幕以外,也定義了Google所謂的「AI」是為了解決人們生活上的問題而來。

Google AI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再進化!

近年來,人工智慧(AI)的發展相當迅速,已有不少企業等利用AI機器人充當客服人員,然而,並非每個商家都有一定的規模或能力可以經營粉絲專頁,或是打造出具備應對能力的AI客服,因此有許多工作仍然靠著真人完成,例如你家附近的一間髮廊或餐廳,仍然都是以真人員工來完成這些事。

會中最精彩的一段,無疑是Google語音助理Assistant可以「打一通真正的電話」,不再只是幫你「撥」電話號碼,而是Google Assistant真的能夠自己做到預約餐廳時間、人數,或是預約剪髮等。皮采說,這項打電話技術稱為Duplex,Google亦在一篇Google AI部落格文章中,解釋了Google團隊如何考慮Google Assistant聽電話時的延遲時間以及如何讓談話節奏的節奏保持自然。


▲成功撥出電話、與真人對談應對自如、同時不失幽默的Google Assistant,驚艷了在場與會觀眾。(請直接點擊影片,片段至1:57:20

預約時段對AI或對真人來說都不是一件相當容易的事,尤其當你的行程表相當「密密麻麻」時。Google Assistant會對照使用者的Google日曆上的空缺日期,尋找你可能方便的時間進行預定。不過,Duplex功能還不會這麼快向使用者們推出。


▲即使是不能線上預約或不給預約的餐廳,Google Assistant也能問出最關鍵的點,例如:入座通常需要等多久。(請直接點擊影片,片段至1:59:04

除此之外,皮采還提及,Google希望人們可以和Google Assistant更自然、舒適地交談,因此使用者們也不必每次要呼喚它時都必須說出HEY Google等喚醒詞。

而當使用者在詢問一個問題時,得到回答後使用者可以問及更深入的問題,Google Assistant也能明白使用者的上下文意思,例如:當使用者問「勇士隊贏了嗎?」,得到比分回答後,可以再問Google Assistant:「他們下一場比賽是什麼時候?」、「提醒我回家找找Kevin Durant的球衣」等。Google指出,這項功能將會在未來幾周內提供給用戶們。

除此之外,使用者們也可以在一個問句中同時問Google Assistant「多個問題」,Google Assistant都會一一回答。

還有另外一個亮點是Pretty Please,Google希望透過Google Assistant教會小孩子「禮貌」,讓小孩能友善地對Google Assistant說出「請」和「謝謝」等詞彙,同時,Google Assistant也會在小孩對它說「請」的時候,向孩子有禮貌的行為道謝。


(請直接點擊影片,片段至1:47:28

根據Google在2018 I/O開發者大會上提供的數據,Google Assistant現在支援、兼容超過5,000個家用裝置,相比今年1月還只有1,500個,成長速度相當迅速;至於支援語言部份也增加到30多種語言,並會在年底之前提供給80多個國家。


▲最後,Google Assistant也新增了6個新聲音,例如歌手John Legend的性感嗓音。(請直接點擊影片,片段至1:39:20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