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之亂開罰!中華電200萬 遠傳台哥大各60萬 NCC還要查機房 - 匯流新聞網

NEWS

499之亂開罰!中華電200萬 遠傳台哥大各60萬 NCC還要查機房
499之亂開罰!中華電200萬 遠傳台哥大各60萬  NCC還要查機房

匯流新聞網 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499之亂開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3)日宣佈,處罰中華電信200萬元,遠傳和台哥大各60萬 ,未來業者要做這類促銷不但要事前報備,NCC還要針對民眾反映「降價之後,感覺有降速」,實際去檢查三大電信的機房。

同樣499,亂的程度不一樣!為何中華電200萬,但遠傳和台哥大只要60萬?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因為「歸責程度不一」,200比60,顯然中華電信的問題比較嚴重;但既然情急重大,又為何不直接給予最高處分300萬?翁柏宗解釋,經過計算裁量基準,用「點數」算出200萬這個數字。

面對史上第一次的499之亂,NCC也祭出史上第一次業者促銷遭罰先例,有了這次經驗,未來業者要降價促銷,必須先報備,還要「事前準備,事中應變,事後檢討」,避免重蹈中華電信這次「要給民眾小確幸」,結果勞工累翻天,先是被罰2000萬,接著又被NCC處分200萬的覆轍。

499之亂到底有多少人參與?翁柏宗根據業者報告的資料指出,中華電信近144萬,遠傳和台哥大都是30幾萬,其中高達八成是既有的老客戶;面對這200多萬老客戶內心被降速的疑慮,NCC表示已在台北、新北和高雄共145個人口密集區測試,平均網速「比去年還快」,但變慢的感覺還是存在,因此NCC表示一定會到業者的機房去做確認。

中華電信這次被罰200萬,到底是多還是少?翁柏宗說,其實早在4月份的公教專案時,中華電信的客服電話就有接不通的狀況,當時就沒有做出有效的改善措施,更凸顯三家業者這次都沒有做好事前的妥善規劃。

另外,5G預計2019年底釋出執照,有人擔心5G之後,4G手機就會GG,翁柏宗說,不用擔心,5G從釋照到商轉還要很久,「甚至要五年以上」,而且4G和5G的網路「還要並存一段時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