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旗下服務可能互通?IG、FB、WhatsApp消息傳將可互相發送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臉書旗下服務可能互通?IG、FB、WhatsApp消息傳將可互相發送
  • 字級
臉書旗下服務可能互通?IG、FB、WhatsApp消息傳將可互相發送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社群媒體巨頭Facebook旗下擁有圖片及影片分享社群應用程式Instagram以及通訊應用程式,近日傳出Facebook即將整合三方的消息功能,讓使用者可以跨平台傳送訊息。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近日引述四名參與Facebook平台傳訊功能整合計畫的人士指出,在進行整合後,三個應用程式仍會維持各自獨立運作,但將整合基礎技術架構,這些共計有26億名用戶在使用的應用程式,未來可望可享受跨平台傳訊功能,省去切換應用程式的麻煩。

這項計畫目前還在初步階段,預計今年底或明(2020)年初就可完成,Facebook向BBC透露道,「這將會是一個漫長過程的開始」。

報導指出,這項計畫可能使Facebook更容易在三個平台上共享用戶數據,並提升其定位廣告的效率,同時顯示出Facebook對使用者的掌控度,以及該公司CEO Mark Zuckerberg對各部門施加的權力,預計將減少用戶轉向使用蘋果(Apple)或Google等競爭對手的通訊產品的機會。

然而這項作法這不禁令人聯想到WhatsApp兩位創辦人以及Instagram兩位聯合創始人的離職原因。

WhatsApp創辦人Brian Acton以及Jan Koum分別在2017年9月以及2018年4月選擇離職,原因是無法接受Facebook將使用者的隱私賣掉換取更大利益的作法,Brian Acton甚至在去年3月抨擊Facebook的個資風波,並公開呼籲使用者刪除Facebook。

另一方面,Instagram兩位聯合創始人:前CEO Kevin Systrom與前CTO Mike Krieger在去年9月選擇離職,引發了外界對Facebook管理Instagram不當的質疑。根據報導,在離職之前,這兩位聯合創始人不斷與Facebook領導層發生衝突,特別是在Instagram的自主權方面意見相左,兩人與Mark Zuckerberg之間的緊張局勢最終導致了此次的雙雙離職

由於Facebook在保護使用者隱私方面一向惡名昭彰,加上對旗下產品的過多管控導致的創辦人離職潮,已引來外界質疑Mark Zuckerberg的領導能力。

Mark Zuckerberg在聲明中回應了該篇報導,並證實「正致力於開發最佳的通訊經驗」,同時要讓旗下更多的通訊產品受到端到端的加密保護。

目前國外已有不少使用者選擇刪除Facebook應用程式,然而卻僅有少數人認知到Instagram和WhatsApp同屬於Facebook旗下,隨著未來通訊功能的整合可能實現,在乎個資與隱私保護的使用者們可能還得斟酌如何與這些應用程式斷捨離了。

消息來源:BBCNY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社群媒體成癮!研究:重度使用Facebook者決策力受損 程度堪比吸毒者
擺脫Facebook!教你分手四招 讓你年前「斷捨離」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