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剪線潮成反比 美十大訂閱制影音程式營收成長62%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與剪線潮成反比 美十大訂閱制影音程式營收成長62%
與剪線潮成反比 美十大訂閱制影音程式營收成長62%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剪線潮一去不復返!近日一份報告指出,2018年美國前10大訂閱影音應用程式共創造了13億美元的營收,比2017年增長了62%,更是2016年的3倍之多,顯示串流影音以及訂閱制兩者正在蓬勃發展。

SensorTower近日發布的報告指出,2018年美國十大串流影音應用程式在Google Play商店以及蘋果App Store收入達到12.7億美元,比2017年的7.81美元大幅增長了62%。

在這十大串流影音應用程式中,Netflix毫無懸念拿下第一,在美國市場創造了5.29億美元的收入;第二名則是YouTube,不過其收入雖不到Netflix的一半,僅有2.23億美元,但已在2018年獲得大幅度成長,相比2017年的1.04億美元成長了114%。

第三大受歡迎的應用程式是HBO NOW,不過因為沒有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該服務在2018年表現欠佳,收入減少了12%來到1.66億美元,顯示《權力遊戲》對該應用的重要性。

此外,Hulu和YouTube TV分別為列第四、第五名,前者成長了68%,後者成長幅度最大,達到419%,值得注意的是,YouTube TV已在上(1)月攻佔全美95個市場、覆蓋98%以上的家庭。

這個成長幅度最大的串流訂閱服務是YouTube在去年2月推出的,內有一大批美國有線電視頻道,包括ABC、Fox、CBS、NBC、CW、Disney、SyFy、ESPN以及40多個頻道,全部都收錄在一個app內,可以透過多達6個帳戶共享,用戶可以和家人或室友分享,並在3個裝置上同時觀看,包括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上都可觀看。

外媒指出,目前還沒有放棄使用有線電視的用戶,大多都是因為一個原因:能夠觀看體育比賽的直播,因此,YouTube TV已鎖定與體育頻道ESPN、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和NBA等進行合作協議,目的就是希望吸引更多喜愛觀看體育比賽的用戶群使用自家串流平台。

此外,還有一些新的串流影視營利形式正在發生,例如美國有線電視巨頭康卡斯特旗下的NBC環球(NBCUniversal)在今年稍早宣布將在2020年推出廣告贊助的串流服務,欲與Netflix相爭;亞馬遜旗下的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則選擇了AVOD(免費廣告制)這條路。

無論是什麼樣的營利模式,串流影音無疑正獲得全球觀眾的青睞,同一份報告還指出,這十大應用程式佔據美國應用程式商店非遊戲應用收入的22%。

根據App Annie最近做出的預測,2016年至2019年人們在串流影音應用花費的總時長將增加110%,市調機構Zenith則預測,今年開始全球民眾使用手機的時間,將比看傳統電視的時間還多,這是自電視誕生以來史上頭一遭,這一刻,甚至來的比市場預期的更快。

消息來源:TechCrunchUSA TOD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Netfix相爭!NBC環球也要砸重金拍原創內容、推影音串流
訂閱制是趨勢?亞馬遜IMDb走了另一條路:推串流服務免費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 www.quotecatalog.co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