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Netfix相爭!NBC環球也要砸重金拍原創內容、推影音串流 - 匯流新聞網

LIFE

與Netfix相爭!NBC環球也要砸重金拍原創內容、推影音串流
與Netfix相爭!NBC環球也要砸重金拍原創內容、推影音串流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乘著數位浪潮轉型成功的Netflix,毫無疑問地已經成為了線上串流影音龍頭,而這樣成功促使其他媒體公司也想跟進分食這塊大餅。美國有線電視巨頭康卡斯特旗下的NBC環球(NBCUniversal)就在近日宣布將於2020年上線有廣告贊助的串流服務、推出獨家製作的節目,只要是任一傳統付費電視服務的用戶都能免費使用。

環球的串流影音服務內容多樣,包含了1,500小時的NBC節目內容、環球影業製造的電影,以及賽事轉播等等,現有的電視付費用戶(包含Charter、AT&T、Cox和Dish等競爭對手的用戶)都能免費觀看,但其他消費者每月得支付12美元的訂閱費用,才能享受沒有廣告置入的觀看體驗。

CNBC報導指出,NBC串流服務計畫的成功取決與最大的電視付費供應商達成合作,只是目前還在協商階段,如果供應商願意合作,電視付費用戶將能享受免費內容服務;而從美國現有付費電視的使用者數量來看,NBC將可能以相當快的速度累積到3,000至4,000萬的用戶數。

不過,NBC免費地提供用戶影片觀看的模式會有賺頭嗎?NBC環球CEO史蒂夫·伯克(Steve Burke)表示,節目每播放一小時就會有3-5分鐘的廣告,透過廣告每味用戶每月將可為NBC貢獻5美元收入。NBC認為這種模式將成為串流媒體的新機會,日前網路電影資料庫IMDb也宣布,將在自家的網站和亞馬遜Fire TV 設備上推出「免費」串流影音頻道「IMDb Freedive」,其經營模式就與NBC相當類似。

科技媒體TechCrunch指出,目前整個串流產業已經更加關注AVOD(免費廣告制),例如美國串流裝置龍頭Roku,便不斷擴展機上盒內置「The Roku Channel」的內容,推出有廣告支持的電影、新聞、體育和其他娛樂。TechCrunch分析,透過廣告支持的免費內容,將能夠助長公司硬體設備的銷量,也能夠吸引到新的用戶群。

NBC分析,串流市場中,Netflix的內容過長,且每個月須繳交訂閱費用、Hulu每月訂閱費為7.99美元,卻有廣告置入;而YouTube內容主要是創作者自行上傳,也透過廣告支持。因此NBC認為,推出免費但附帶廣告的影音串流服務,將可在市場中創造差異性,成功吸引到更多用戶。

史蒂夫·伯克說,新服務將加入許多電視直播內容,像新聞、體育直播、網路點播等等,會在2020年推出,並搭上2020奧運直播賽事,吸引更多人使用。

消息來源:The Verge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訂閱制是趨勢?亞馬遜IMDb走了另一條路:推串流服務免費看
Netflix一半以上熱門劇皆由他廠授權 明年將面臨「內容流失」困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