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建立正確商業思維 不再浪費生命無效溝通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建立正確商業思維 不再浪費生命無效溝通
【匯流書房】建立正確商業思維 不再浪費生命無效溝通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溝通,占據了工作的大半時間,這麼多年來,大型組織始終存在大量的溝通問題,即使員工上了許多提升溝通技巧的課程,問題卻始終存在。專家指出,試圖找尋商業溝通的根本問題,最後發現核心問題是:多數人缺乏與不同工作背景同仁的溝能力。

商業思維教練游舒帆表示,大家都理解溝通的重要性,如果能提升溝通效率,企業的生產力一定會大幅提升,尤其在現在這個多變的商業環境內,組織溝通與應變的效率已經成了生存關鍵。

不過大多數的狀況是,做業務的,不會理解研發,做研發的,也不會理解業務,彼此之間總有許多誤解與糾葛;基層員工不理解主管,主管不理解老闆,老闆更不明白為何員工總是與他對立,彼此間的壁壘愈來愈大,游舒帆表示,在解決問題與確認需求時,往往需要經過多次修改、討價還價,才能產生一個雙方可接受的版本,最後心不甘情不願地妥協。

【匯流書房】建立正確商業思維 不再浪費生命無效溝通 5

游舒帆指出,一間企業之所以存在,必然有它要創造的價值或商業目的,圍繞這些商業目的衍生的知識與思維就是「商業思維」。商業思維由數據、運營、策略、敏捷四力構成,透過掌握關鍵數據的實際表現來掌握當下的數據表現,當下的數據表現是來自當下的運營方法。

要是希望提升關鍵數據的表現,必得有新的策略規劃。游舒帆認為,為了確保策略能穩健的落實,還要確保目標能達成預期成效,傳統的瀑布式專案管理方法已不足夠,企業需要引入更多的敏捷觀念。

商業思維的基本概念,是要讓員工更熟悉公司運作、企業經營的本質,以及公司策略,藉此弭平基層與經營層之間因為組織位階造成的差距;同時也讓同仁跨越部門的邊界,更深入接觸其他部門。更多內容請參閱時報出版「商業思維 BUSINESS THINKING 職涯躍進的唯一解!一次搞懂企業如何高效運轉!」。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