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攜手AT&T、KDDI 實現車輛4G連網能力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豐田攜手AT&T、KDDI 實現車輛4G連網能力
  • 字級
豐田攜手AT&T、KDDI 實現車輛4G連網能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日本汽車廠豐田(Toyata)近日攜手日本與美國電信業者KDDI、AT&T為旗下的豐田及LEXUS汽車帶來4G LTE連網能力,將自2020年車型開始。

豐田汽車北美副總裁Steve Basra指出,三方之間的合作僅是開始,日後將為客戶提供全新、方便以及預測性的體驗。駕駛可透過此連網功能,使用智慧手機遠程啟動汽車並啟動空調,或者自手機向汽車發送導航資訊、以及遠程汽車診斷等功能。

據科技網站TechCrunch報導,此前豐田曾與Verizon合作為車主提供類似服務,該車廠近日與AT&T、KDDI的合作方案則為豐田及LEXUS車主提供更多種類的連網服務。

根據CNET的說法,這款連接技術將在今年秋季起在2020年的豐田與LEXUS車款提供,駕駛可透過這項功能使車輛與智慧手機、平台共享娛樂內容,駕駛還可選擇AT&T的網路吃到飽方案。

另一方面,三菱汽車在去(2018)年11月便與日本最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合作,宣布達成最快的車內5G連網速度,車載5G連線速度達到27Gbps,是目前車載5G的最高速度,預計能對自動駕駛發展帶來莫大幫助,更可望應用在高速高載客量的交通載具,例如鐵路或公車。

值得注意的是,車輛的連網能力亦帶來令人憂心的問題。

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報導,包含中國國內外在內200多家汽車商正將電動車數據傳輸至有中國政府背景的監控中心,包括這些汽車的即時位置、品牌、型號、里程數等詳細數據;官員解釋,這是為了改善公共安全以及促進工業發展與基礎設施規劃,不過報導指出,其他主要電動車國際市場,例如美國、日本乃至整個歐洲,都沒有在蒐集這種即時數據。

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Daimler)指出,會與中國政府分享這些數據是因為「這是強制性的」,但同時強調駕駛知情並且全面了解。批評人士認為,這些規則恐怕會成為下一代連網汽車與中國政府共享數據的先例,不久後汽車製造商與駕駛就得要輸入更多的個人資訊。

消息來源:TechCrunchCN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星攜手KOTSA 在K-City建立5G與V2X網路推進自駕車測試

日本電信龍頭Docomo與三菱合作 達成最快車內5G連網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