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攜手KOTSA 在K-City建立5G與V2X網路推進自駕車測試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三星攜手KOTSA 在K-City建立5G與V2X網路推進自駕車測試
三星攜手KOTSA 在K-City建立5G與V2X網路推進自駕車測試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5G即將來臨,各大企業都正加快腳步!韓國科技大廠三星宣布攜手韓國運輸安全局(KOTSA),計畫在K-City中測試5G以及V2X網路。

K-City是韓國自去(2017)年開始打造的自動駕駛車輛測試場地,佔地88英畝,約是美國密西根州自駕車測試站M City的2倍以上,韓國政府宣稱,K-City是世界最大的自駕車測試地點,耗資約1000萬美元。

K-City將由韓國知名企業如SK Telecom、Naver、三星等使用,配有巴士專用道、高速公路、自動停車場等,讓企業有機會在「現實條件」下不斷調整自駕車技術,而不用非得經過道路測試漫長的許可過程,並可避免政府機關的繁文縟節。

三星日前與KOSTA簽署了下一代通信技術領域合作的協議,雙方將在K-City建立4G LTE、5G到自動駕駛與車聯網使用的V2X(Vehicle-to-Everything)等電信網絡及相關IT基礎設施,確保K-City的最小延遲,使自動駕駛汽車可對意外事件做出反應。

三星在5G領域的布局相當迅速,並且比蘋果(Apple)公司更「大動作」,該公司在上(11)月稍早喊話,計畫在未來數年內斥資220億美元,投資5G和人工智慧(AI),目標是要在2020年前取得20%網路設備市佔率,包括智慧手機、電視、家用電器等,這些裝置都將藉由5G網路串聯。

考慮到中美貿易大戰的外部因素,中國的華為以及中興通訊在5G市場競爭中處於弱勢,目前美國、澳洲、紐西蘭、英國已以「國安危機」為由陸續禁止政府採用華為設備,或將上述兩家公司排除在相關建設的標案競爭名單之外。

本月稍早日本政府也傳出跟進這項行動,將制定禁用華為和中興通訊產品的採購新指針,這也有機會讓三星趁勢崛起,前進中國業者無法進入的已開發國家市場。

消息來源:SamsungVenturebea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迎接5G】三星強攻5G設備 喊話2020奪全球20%市佔
全球最速!南韓5G網路正式商用 明年擴展消費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KOTS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