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光陽SuperNEX寫下電動重機超跑新高度 吳嘉益:一定會量產實現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光陽SuperNEX寫下電動重機超跑新高度 吳嘉益:一定會量產實現 
【有影】光陽SuperNEX寫下電動重機超跑新高度 吳嘉益:一定會量產實現 

▲光陽(KYMCO)全球產品總監吳嘉益。(記者胡照鑫拍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光陽(KYMCO)上個月在米蘭車展發表電動重機超跑SuperNEX引發各界高度關注,0-100公里加速只需2.9秒的超猛性能更點燃重機迷心中熱火,急於想知道更多細節。光陽全球產品總監吳嘉益表示,SuperNEX已經超越概念車,絕對會進入量產階段!快則明年三月東京車展,最慢明年十一月米蘭車展,就會有具體成果跟各界分享。

吳嘉益指出,選擇發表重機超跑SuperNEX,就是要奠定KYMCO品牌的高度,尤其光陽在電動車領域展現投入龐大資源的研發成果,實現董事長柯勝峯對於品牌精神「最得我心Win my heart」執行準則之一的「獨特出眾」,SuperNEX也將是光陽未來在ionex車能網之外的另一條重要產品線。

對於SuperNEX的設計,吳嘉益表示技術執行方面已經成熟化,積極進入驗證階段。為了爭取最大的電池空間,光陽獨家嘗試將現有的重機六檔變速箱整合馬達重新設計,以一體化方案重新打造動力系統,同時也兼顧車輛配重問題。

「SuperNEX目前設定續航力200公里,車重希望在250-270公斤」,吳嘉益表示,要同時顧慮到車輛抓地力與制動力,如何讓車主探索極限之餘還騎得安心,對光陽來說非常重要,因此避震器、煞車碟盤、輪胎這些部位都會重新設計研發,才能配得上SuperNEX的猛獸級動力。

當然,重機超跑的散熱是關鍵,尤其電動化以後還要顧慮電池與馬達的散熱問題,SuperNEX設定採用水冷系統,吳嘉益表示,光陽在歐洲有電池合作夥伴,將會採汽車等級的電池模組,搭配車充功能。「目標先鎖定歐洲,因為汽車充電樁建置相對成熟,戶外充電會搭配汽車充電樁,會與現有系統進行搭配,也會提供家用充電系統的選擇。」

至於SuperNEX外觀設計,為何不採取更充滿科技未來感的線條?吳嘉益秀出多張設計概念圖,表示當初歐洲設計中心也苦惱了許久,最終影響外型設計策略的關鍵還是:「消費者是誰?」

「如果要鎖定20歲等級,就會以未來科技感為主,因為年輕人就是習慣這樣的外型,但是對SuperBike的消費者來說,還是現有車型比較對味,所以光陽最後以燃油車為基礎進行開發設計。」決定使用六檔變速箱,主動原聲馬達,吳嘉益說也是為了讓騎士在原有習慣上,滿足對於動態感官刺激的追求。

「SuperNEX不只挑戰電動車,也挑戰摩托車原有技術」,光陽近年來除了默默研發,也跟其他大廠合作,儲備豐沛技術能量,累積到現在一切水到渠成,加上歐洲許多專業協力廠商相助,直接推出電動重機超跑,挑戰自我極限,宣示要成為全球電動車第一線品牌。

【有影】光陽SuperNEX寫下電動重機超跑新高度 吳嘉益:一定會量產實現  5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際大廠集聚米蘭車展 外媒評選光陽SuperNEX脫穎而出

【有影】讓人心動的電動重機! 柯勝峯一身重機魂打造旗艦車種SuperNEX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