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要求所有巴士在2040年達到零排放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美國加州要求所有巴士在2040年達到零排放
美國加州要求所有巴士在2040年達到零排放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各國政府都在往零排放的目標前進,美國加州日前訂出目標,要求所有巴士在2040年達到零排放的目標,過渡期將自2029年展開。

據《美聯社》(AP News)報導,加州是美國首個要求巴士零排放的州,目前加州12,000輛公車中僅有153輛是零排放車輛,因此換車的時程預計會相當漫長。據報,加州大眾交通機構會得到補貼,並自福斯柴油造假醜聞事件中獲得的罰款購買新車,新車將自Proterra和中國比亞迪等製造商購買。

美國加州要求所有巴士在2040年達到零排放 1
▲圖為本(12)月稍早,智利總統Sebastián Piñera體驗比亞迪純電動巴士,該國向比亞迪購入了100輛K9純電動巴士。

《彭博社》(Bloomberg)報導,根據空氣資源委員會的資料,運輸佔該州排放量41%,這是由於加州的通勤時間較長、經濟實力強勁及包裹運輸激增所致。

除了美國加州之外,目前將公共運輸工具轉換為新能源車腳步最快的是中國。近日一項由中國工信部賽迪顧問發布的報告指出,該國新能源城市公車新車市場佔比正在逐年攀升,去(2017)年達到每3輛公車就有1輛是新能源車型的成績,有望率先實現公車全面「新能源化」。

根據該國「新能源車」的定義,泛指使用非常規車用燃料作為動力來源的汽車,包括混合動力汽車、純電動汽車、燃料電池電動汽車、氫發動機汽車等;新能源公車則是指插電式混合動力、純電動以及燃料電池3種車型。

回到台灣,交通部在今年1月宣布要在2030年實現市區公車全面電動化,今年稍早,台北市宣布將朝公車全面電動化目標前進,要在未來4年內達到400輛電動公車上路的目標;台中市則打算提早5年達標,拚2025年公車全面電動化。

事實上,綠色公共運輸不只有公車,今年9月全球首輛氫動力火車Coradia iLint在德國正式上路。此種氫動力火車透過轉換氫氣與氧氣發電,最高時速可達140公里,一顆氫電池可供火車行駛1,000公里,不輸一般柴油火車,且在行進當中氫動力火車僅會排放出蒸氣汗水,同時大幅降低了傳統火車在行進間發出的噪音。

消息來源:AP NewsBloomberg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跟你想的不一樣:2018年全球碳排放量創歷史新高

阿姆斯特丹運河遊船 2025年全面電動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 / SanJoaquinRTD CC BY-SA 3.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