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運河遊船 2025年全面電動化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阿姆斯特丹運河遊船 2025年全面電動化
阿姆斯特丹運河遊船 2025年全面電動化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荷蘭最大城市阿姆斯特丹(Amsterdam)有著「北方威尼斯」之稱,觀光客們更不能錯過搭乘運河遊船欣賞城市風光的體驗,到了2025年這些遊船將全面電動化,也就是以後就看不到柴油船的蹤影了,對當地的遊船業者來說則需要付出昂貴的代價。

當這些運河遊船從柴油轉向電動化,發出的聲響會比從前安靜許多,且也更加乾淨,然而轉換的過程並不容易。據BBC報導,阿姆斯特丹觀光船將在2025年前全面電動化,如果不是電動遊船,業者就無法取得政府頒發的經營執照。

每艘船約需3個月的時間來轉換動力系統,花費的成本更是昂貴。據報,一艘普通的運河遊船(船身23公尺)約需要66顆電池,1顆電池約為2500歐元(約新台幣8.8萬)。要將一艘船充滿電通常需要10個小時,充滿電後可使用約2天的時間。對船家而言,需要花費12年的時間才能收回電動化的成本。

阿姆斯特丹的氣候目標是要在2020年減少20%能源消耗,並將可再生能源提升到20%。除了運河遊船之外,阿姆斯特丹的公車也將在2025年走向全面電動化,以減少污染和溫室氣體排放。

2030年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要達32%!歐洲綠能交通工具正夯

除了上文提及的大型交通工具:遊船與公車之外,「共享二輪」風潮亦在近年席捲歐美,在交通繁忙的大城市中提供了更具自由度與方便性,同時又能兼顧環境保護的交通選項。

阿姆斯特丹運河遊船 2025年全面電動化 5

▲共享電動滑板車Lime今年6月進駐巴黎。/新聞照來源:Lime

歐洲綠能交通工具已越來越多元化,例如在花都巴黎便隨處可見共享單車、電動滑板車等,民眾或觀光客只要簡單下載應用程式,就能立即享受短程接駁的優勢,在政府與民間業者的配合之下,歐盟離2030年達到32%可再生能源使用率的綠能願景或許已經越來越近了。

消息來源:BBC Newstreehugg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電動交通工具正夯 來看世界花都巴黎如何綠能移動
兩輪電動共享潮席捲全球!單車、滑板車、機車重新佔領城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faungg’s photos CC BY-ND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