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新手爸媽看過來!懷孕時就要學會面對產後100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匯流書房】新手爸媽看過來!懷孕時就要學會面對產後100天 
【匯流書房】新手爸媽看過來!懷孕時就要學會面對產後100天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對於新手爸媽來說,得知懷孕就開始人生的一連串衝擊,隨著生產日越來越近,內心的期待與緊張也越來越大,每年接生近1000名新生兒的婦產科醫師林思宏建議,新手爸媽最好提前準備面對「產後100天」,因為產婦與新手爸媽的共同心聲就是:「孩子生出來後的前100天,簡直是崩潰的地獄!」

相較於生產前的美好,就像是替育兒生活開啟靜音與美肌模式,孩子出生後,就會出現「有100個家庭,就有100種育兒煩惱」這樣的狀況。

「即便產前已經做足心理準備,實在沒想到小寶貝竟然讓我如此崩潰!」、「產前捧上天,產後落入凡間!」、「產前都只檢查胎兒染色體或結構是否正常,卻沒告訴我產後的生活日常!」

林思宏說,當婦產科醫師十幾年,面對產婦生完孩子之後的回診,最常聽到的抱怨就是帶孩子真的好累,如果產前能夠有人能告訴我產後發生的真實狀況,而不是粉飾太平的美好,提早做足心理準備,那該有多好。

「很多時候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現代網路資訊太發達,一有疑慮就問臉書或Google大神,好像不按照大家所謂的標準動作稍有偏離,就是罪不可赦大錯特錯。放下吧!這些沒什麼大不了,只要掌握幾個觀察孩子的重點,他會乖乖長大的。」

林思宏認為,產後經驗,不管妳甘之如飴,或是苦往心裡吞,時間過了回頭看整個過程,這100天的人生變化可能大過妳人生前30年。生兒育女這件事看似平凡普通,卻蘊含著許許多多的人生哲理在裡頭,孩子與生俱來的個性,其實就是為了修練父母的不足之處,這句話真的一點都沒錯。

產後,慘後,只是一線之隔,一念之間。更多內容請參閱「孕期就該知道的產後100天:產婦身心與新生兒照護指南,陪妳做不完美的快樂媽媽」,高寶書版集團出版。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