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助手可「預測」航班延誤 提前通知你!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Google助手可「預測」航班延誤 提前通知你!
Google助手可「預測」航班延誤 提前通知你!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如果你是個愛好旅行的人,「班機延誤」肯定是一趟旅行中最不願發生的事情之一,Google近日宣布,其個人語音助理Google Assistant可以「預測」班機是否延誤,並提前通知使用者。

今年1月Google已在其航班服務中加入這項功能,當班機可能延誤時提前警告旅客,該服務還可提供使用者查看機票是否包含托運行李費用等資訊,現在Google宣布Google Assistant將支援這項功能,使用者可以詢問Google助理航班的情況或者航班是否準時。

Google指出,這項功能是利用機器學習以及航班歷史狀態數據的組合進行預測,該公司指出,這項預測的準確率高達80%至85%,使用者也會得知「航班延誤的原因」。

科技網站THE VERGE指出,這項服務與其它科技公司推出的有所不同,蘋果(Apple)會向使用者發出實際的航班延誤通知,但不會進行預測,大多數航空公司也都採取相同方式,透過應用程式、電子郵件或者電話通知旅客航班延誤的資訊。

Google過去曾推出許多旅行工具,例如Google Trips便是自由行旅客的好幫手,它會幫忙使用者整理好在Gmail中找到的航班資訊、飯店預訂資料等,並且在得到允許的情況下,自動為使用者的旅程做紀錄或者提供旅遊建議,甚至還能自動設計行程,該應用程式剛推出時即被譽為「殺手級旅遊app」。

近年來Google在Google地圖上也做出諸多改進,例如在「探索」功能中,使用者可以挑選無需預約的餐廳,也可得知當地即將到來的假期,以免旅客到了景點後遇到人滿為患的情形。

消息來源:THE VERGEGizmodoTechCrunch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嘿Siri!怎麼在iPhone上召喚Google助理?
【Google I/O 2018】Google AI語音助理可以「自己」打電話預約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