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手級旅遊App:Google Trips幫你自動設計行程 - 匯流新聞網

LIFE

殺手級旅遊App:Google Trips幫你自動設計行程
  • 字級
殺手級旅遊App:Google Trips幫你自動設計行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自由行的風氣越來越盛,許多背包客都喜歡在開始旅行之前一起討論、規劃行程,但Google要你「See more, plan less.」減少你行前的壓力和與旅伴之間的摩擦。

Google推出了Google Trips,一款全新的App,可以提供旅行者規劃旅程、旅遊指南等服務。

這款App完全免費,在Android及iOS上都可取得。

Google Trips會幫你整理你的訂票資訊、旅館預定資訊、搜尋目的地的熱門景點,幫你自動規劃一整天的行程。

最棒的是,它可以「離線工作」!用戶可以在啟程之前,事先下載好資料到行動裝置裡,包含地圖、步行路線指示等,用戶不必再使用昂貴的國際漫遊方案。

Google Trips會要求用戶登入Google帳戶,登入了之後,Google就會秀出你未來/先前完成的旅程。

小編看到這裡有點疑惑,為什麼Google連先前的旅程都會秀出來呢?便嘗試下載,登入了一下,結果…Google Trips馬上就秀出小編今年6月去過沖繩的旅程!日期、機票資訊、飯店資訊,連我在Google map上曾經儲存過的地點,都整理得好好的!(莫名地覺得有點恐怖啊)

原來,Google Trips會依據用戶Gmail收到的訂位、訂房確認信,自動辨識機票、旅館、租車等類別,幫你收集到資料夾中,方便用戶尋找相關資訊。

這樣子真的方便許多,不用再記在其他的地方了(一些旅遊小資訊難免會記在不同的app上,Evernote啦、LINE的記事本啦、Google行事曆啦,難免會有找不到資訊的時候嘛XD)。

Google Trips最厲害的核心功能:Things to Do,這項功能會基於你停留在首都、景點、或任何地方的「天數長短」幫你建立自定義行程。

這也就是說,如果你有一場突如其來的旅行,也不用擔心,在Google Trips上輸入目的地、天數,Google Trips就會根據周遭景點過去的評論,幫你「自動」安排行程,用戶也可以這個行程作為基底,修改成自己想要的模樣。

Google Trips還會提供即時資訊,讓用戶得知目的地是開放/關閉的訊息;另外,Google Trips也會依據天氣的好壞修改行程,如果下雨了,Google Trips就會自動建議你室內的活動。

不過,相信各位讀者如果試過了安裝並登入Google Trips,除了感受到為何這款app會被稱為殺手級的旅遊應用app,可能也會有行蹤被掌握的感覺,如果您是一位注重隱私的人,Google Trips可能不會是你的好選擇,因為登入了Google帳號,就意味著要和Google分享你的旅遊資訊。

下載Google Trips:
[ Andriod ] 
[ iOS ]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