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充電正夯 桃園市力推智慧城市 - 匯流新聞網

LIFE

無線充電正夯 桃園市力推智慧城市
  • 字級
無線充電正夯 桃園市力推智慧城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為了推動智慧城市,桃園市政府與宏達電、高通、興澄以及禾力科技進行合作計畫,以捐贈方式免費提供桃園市政府建置無線充電智慧服務。

手機無線充電是未來新趨勢,美國IC設計大廠高通授權台廠使用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並且率先在桃園市設立據點。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從10月下旬開始,桃園市民將可以在戶政、地政、圖書館等公家機關享有無線充電的服務。

高通的無線充電技術主要是利用「磁共振」原理,讓手機隔著桌板就可以充電,只要將手機放置在指定的範圍內,可以同時提供8個行動裝置充電,並且不需要傳輸線。

為甚麼會選擇桃園市呢?其實是配合新政府的「亞洲·矽谷推動方案」,其中以桃園市為最具潛力的發展地區,因此希望未來能以桃園市作為表率,成功推廣創新產業的發展。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示樂見其成。
%e7%84%a1%e7%b7%9a%e5%85%85%e9%9b%bb%e6%ad%a3%e5%a4%af-%e6%a1%83%e5%9c%92%e5%b8%82%e5%8a%9b%e6%8e%a8%e6%99%ba%e6%85%a7%e5%9f%8e%e5%b8%8201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nocookie.com

其實,台灣目前已經有部分便利商店有提供免費充電服務,只要在手機上安裝「InforCharge 電電充」App,再將手機放置在指定範圍內接上InforCharge的接收器,即可馬上進行充電。不過,由於不同的手機充電插孔也不同,目前僅提供Android或iPhone5以上的插孔使用。

雖然這項充電設備不需要連接傳輸線,但是每次充電僅限於指定範圍,一離開就沒有感應。不過,已經有許多科技公司看準了這項商機,將會持續研發更完善的充電技術,相信手機充電技術在未來的使用上將會更便利。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nocooki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