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不勝防! Facebook不斷傳出安全漏洞 - 匯流新聞網

LIFE

防不勝防! Facebook不斷傳出安全漏洞
  • 字級
防不勝防! Facebook不斷傳出安全漏洞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Facebook粉絲專頁也出現安全漏洞,駭客可以入侵粉絲專頁取得管理權限,並且執行任何動作。

印度一名安全研究人員Arun Sureshkumar揭露出隱藏在Facebook粉絲專頁的安全漏洞,只要透過原先粉絲專頁的帳號新增另一個帳號,並且攔截此一請求,即可直接通過認證機制取得粉絲專頁的管理權限。

從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到美國歐巴馬的粉絲專頁,都可以被駭客接管,並且執行任何功能,包括刪除粉絲專頁。目前,Facebook已經針對這項漏洞進行修補,並且頒發1.6萬美元的獎金給予該名研究員。

在今年6月,Facebook也被揭發存在於Messenger的安全漏洞,駭客可以在用戶不知情的狀況下隨意更改對話,甚至不肖人士還可以利用這項漏洞湮滅證據,躲過一劫。Facebook也證實了這項安全問題,並且立刻進行修補。

日前,Facebook也爆發有大量的釣魚影片在網路擴散,Facebook惡意釣魚影片竊取個資【點我】一旦點擊了動態牆上的惡意影片,身分就會遭到竊取,並且持續將這些病毒散佈出去。

Facebook主要是透過獎勵金的方式來回報抓出安全漏洞的人,藉此保護用戶的安全性,自從在2011年Facebook發起這項方案後,四年來已經發出430萬美元的獎勵金。其實,任何網站都沒有保證「絕對」安全的,加上惡意程式充斥整個網路,提醒用戶多加注意來路不明的資訊或應用程式,以免受到損失。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