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流書房】想了解中國經濟?先找張地圖吧  - 匯流新聞網

LIFE

【匯流書房】想了解中國經濟?先找張地圖吧 
【匯流書房】想了解中國經濟?先找張地圖吧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中國經濟發展快速,緊密帶動全球趨勢變動,任何局勢變化都能讓全球經濟出現直接衝擊與蝴蝶效應。對於一帶一路、亞投行、中美貿易大戰會對全世界產生什麼影響,經濟學專家透過一張地圖,帶領大家了解中國經濟的現在及未來。

研究公共經濟學,賽局理論以及經濟哲學思想的張昱謙,希望透過不同角度,讓更多人了解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不僅影響我們的生活,更牽動全球局勢的變化,從地圖分析經濟趨勢,加速理解各種經濟意圖的背後意涵。

中國的經濟發展如今深深影響全球動向,但分析中國經濟的文章雖多,卻都僅就現況做片面解釋,難有完整、清楚的解讀和辨析。張昱謙表示,想要真正理解中國經濟,必須從中國獨特的政治與經濟發展計畫、特殊的金融市場與地域環境差異等方向去深入認識、理解,才能理解這個國家的人民需求與開發計畫。

張昱謙蒐集台灣民眾不可不知的中國經濟議題,從中國的經濟架構延伸至不同產業、環境的變化、現況,透過一目了然的地圖與圖表,搭配深入淺出的文字,讓大家能輕鬆上手,全盤理解中國經濟發展走向。

想了解中國網路金融高度繁榮的原因?底下又潛藏著怎樣的隱憂?傳言中國經濟遲早會泡沫化,可能性究竟有多高?更多內容請參閱城邦文化出版的「用地圖看懂中國經濟」。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