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進外賣戰場 星巴克終於跟UberEats合作了!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搶進外賣戰場 星巴克終於跟UberEats合作了!
搶進外賣戰場 星巴克終於跟UberEats合作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星巴克(Starbucks)終於宣布與UberEats合作了!該公司同時宣布未來4年要在中國將門市擴展至6000家。

星巴克近日宣布將與UberEats展開合作,在美國2000家星巴克門市提供咖啡外送服務,星巴克在當地擁有8500家門市。

這項被稱為Starbucks Deliver的外送服務自9月以來開始在邁阿密、東京以及中國少數幾個城市進行測試,星巴克表示該服務將自明(2019)年開始擴展至至少美國7個大都會區。

星巴克在今年8月攜手阿里巴巴旗下外送服務「餓了嗎」開始在中國提供外送服務,並與盒馬合作創立外送服務「外送星廚」,今年9月於上海與杭州部分盒馬門市正式上線。星巴克在中國的外送服務共覆蓋30個城市2000家門市。

星巴克指出,該公司已在中國市場學習到外送咖啡經驗,包括冷熱飲料的防潑灑杯蓋、防竄改包裝密封、運送容器以及專業的配送員等,現在要複製這項經驗至美國,與UberEats展開合作。

中國是星巴克增長最快的市場,但正面臨當地的激烈競爭。包括近年爆紅的「小藍杯」瑞幸咖啡、迅速崛起的「連咖啡」,都正威脅著星巴克在中國的地位,這也是該業者會在今年8月選擇攜手阿里巴巴的原因之一。

星巴克與阿里巴巴的合作項目不僅涉及外賣服務,而是將雙方的會員體系全面打通,這代表消費者可在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寶、天貓、支付寶、盒馬、餓了嗎以及星巴克應用程式享受同等會員權益與服務,正式地走向數位化經營。

來自美國的星巴克正透過外賣服務試圖在中美兩大市場提振業績,該公司喊話未來4年內要將在中國的門市數量增加近一倍,要讓中國230個城市擁有6000家星巴克店面,深入中國市場。

消息來源:THE VERGEReutersWSJ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攜手阿里巴巴搶咖啡市場!中國星巴克也能外送了
阿里巴巴vs騰訊 中國「網路外賣戰」白熱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pedia / Marco Paköeningrat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