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個好兆頭 IMAX明年完全關閉VR中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是個好兆頭 IMAX明年完全關閉VR中心
  • 字級
不是個好兆頭 IMAX明年完全關閉VR中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這對VR來說不是個好兆頭!IMAX近日宣布關閉其VR體驗中心,明(2019)年第一季就會開始關閉其在洛杉磯、曼谷、多倫多最後3個IMAX VR中心,並確定明年不會再對任何VR項目進行投資。

虛擬實境曾被外界看好,但它卻沒有真正得到消費者和投資者的歡心,現在其熱度還不如擴增實境(AR)。科技網站THE VERGE指出,有越來越多的公司正在減少在VR領域的投資,例如VR電影公司Jaunt在10月轉向發展AR、微軟在6月放棄了將VR帶進Xbox的承諾。

實際上早在今年8月,Google與IMAX聯手的電影級VR相機開發計畫便已正式終止,IMAX還關閉了4個IMAX VR中心,Google則是早在去(2017)年底就已經沒有繼續該計畫的打算,並把重心放在開發AR。

IMAX在去年初推出了IMAX VR體驗中心,這是該公司在VR領域的一項實驗性計畫,以確定VR是否值得公司投資,這種VR中心普遍被認為可以使VR設備離消費者更近、更容易推廣。IMAX還為VR內容設立了5000萬美元的基金,最終該公司在開設7間IMAX VR中心後決定關閉。

此外,為IMAX VR提供設備的StarVR在上(11)月終止公司股票興櫃並取消了公開發行,甚至傳出母公司宏碁正準備解散或變賣StarVR的消息。IMAX已確認不會在明年再對VR進行任何新的投資。

消息來源:THE VERGEVariet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VR電影未來在哪?Google、IMAX暫停電影級VR相機開發
宏碁傳解散或出售VR子公司StarVR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IMAX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