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電影未來在哪?Google、IMAX暫停電影級VR相機開發 - 匯流新聞網

LIFE

VR電影未來在哪?Google、IMAX暫停電影級VR相機開發
  • 字級
VR電影未來在哪?Google、IMAX暫停電影級VR相機開發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虛擬實境(VR)電影的未來似乎又更遙遠了一點。Google與IMAX聯手的電影級VR相機開發計畫已經暫停。IMAX聲稱目前已經終止了相機的相關開發,Google則是早在去(2017)年底就已經沒有繼續該計畫的打算,並把重心放在開發擴增實境(AR)。

Google與IMAX原定的計畫是要為電影製作人打造一系列的VR相機,並於2016年首次公布,要為電影觀眾提供360度身歷其境的觀看體驗,不過Google在本(8)月20日稱,已經於去年年底取消了此項目;除了終止與Google的合作計畫,IMAX還關閉了7個VR中心其中的2個。

《QUARTZ》報導,《危機倒數》導演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鳥人》導演阿利安卓·崗札雷·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ález Iñárritu)已經嘗試過VR電影,但通常還是限制在10分鐘以內的短片中;在台灣,則有蔡明亮導演與HTC聯合出品的VR電影《家在蘭若寺》,預計將在今年於電影院上映。

不過,也不是每位導演都對拍攝VR電影感興趣,像是《阿凡達》、《鐵達尼號》導演詹姆斯·卡麥隆(James Cameron)就曾在採訪中發表對VR技術的看法,當時他明確地表示自己並不喜歡VR,並說出「那根本不該被劃分到電影類別中」、「VR電影非常無聊」等批評,因此當時普遍認為要期待即將在2020年上映的《阿凡達》續集會是一部VR電影是不太實際的。

比起發展緩慢的虛擬實境,Google近年在擴增實境的嘗試更多,一方面其能擁有龐大的Android用戶基礎,另一方面VR的發展與規模並不如預期地迅速展開,去年發表AR開發工具ARCore時,Google還曾暗示,這只是在Android平台啟動AR功能的「第一步」,未來是否會有AR式的觀影體驗?值得期待。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市場發展速度低於預期 Nokia放棄Ozo VR相機 裁員310人
《阿凡達》續集將在2020年登場,這次會帶來何種新體驗?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