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二輪浪潮無法擋!電動滑板車、自行車成Google地圖選項之一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共享二輪浪潮無法擋!電動滑板車、自行車成Google地圖選項之一
共享二輪浪潮無法擋!電動滑板車、自行車成Google地圖選項之一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兩輪電動共享潮正席捲歐美各大城市,更吸引到不少科技大廠進行合作與投資,網路科技巨擘Google就在近日宣布將與共享滑板車業者Lime的合作消息,未來使用者將能在Google Maps中找尋電動滑板車、自行車的據點,以及需要花費的時間等訊息,讓Google Maps成為更面面俱到的交通導航App。

共享滑板車因為取得方便、能避開城市塞車潮,得到短程移動者的喜愛,是今年上半年快速崛起的交通工具之一。自去年春天Bird、Lime兩大共享單車業者在舊金山和洛杉磯街頭佈下數千台的電動滑板車後,這波熱潮才真正開始風行。

隨著使用人數越來越多,電動滑板車成為主要的出行方式,Google為了給使用者帶來方便,Google Maps上開始提供電動滑板車與自行車的據點,還包含走到該據點需花費的時間以及騎乘成本等訊息,此外,除了步行與交通路線,Google Maps也提供了Uber、Lyft等叫車業者的搭乘訊息。

共享二輪浪潮無法擋!電動滑板車、自行車成Google地圖選項之一 5

雖然共享二輪在歐美地區掀起了一波浪潮,Google Maps也將其納入服務當中,但一些當地居民對這種交通方式感到反感,包含棄車擋道問題或是抱怨一些騎行者不遵守交通規則,危害到行人安全等。縱然批評聲浪不斷,不少投資者仍相當看好電動滑板車的前景。

其中一家共享單車巨頭Bird,由前Uber、Lyft高管籌集1億美元資金所創立,今年五月由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領導的募資,讓Bird估值突破10億美元,至六月底時已飆升至20億美元;而Lime Bike,目前則已累積五輪融資,作為Google母公司Alphabet投資部門之一的GV也帶頭為Lime提供了3.35億美元的融資,如今該公司估值達11億美元。

雖然Bird是第一家推出電動滑板車的公司,但Lime與Google的合作可能會帶給Bird一記重擊,,因該兩家公司一直呈現相當激烈的競爭狀態;而近日又有消息傳出Uber 正與Bird和Lime 進行收購談判,讓這場戰爭更顯白熱化,究竟最後結果會是如何?這塊共享二輪版圖最後會由誰佔上風?答案或許會在不久後揭曉。

消息來源:techcrunchtechrada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車駕駛者有福啦!Google Maps加入了充電站資訊
好貼心!Google Maps新增「傳訊給店家」功能 免撥電話就可訂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