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駕駛者有福啦!Google Maps加入了充電站資訊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動車駕駛者有福啦!Google Maps加入了充電站資訊
電動車駕駛者有福啦!Google Maps加入了充電站資訊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ogle Maps這次針對電動車駕駛者推出更新啦!即日起Google Maps將加入充電站資料,包含位置、充電時間,未來電動車駕駛者不用在連到其他網站,只要透過Google Maps的導航功能就能立刻找到充電站。

欲使用該功能的用戶,得在搜尋欄位中輸入「EV charging stations」或「RV charging」
,Google Maps就會顯示附近的充電站,並透過導航功能指引駕駛前往。據了解,未來這項功能除了會顯示位置與充電時間外,還將陸續加入充電器數量、插頭類型、充電速度等資料,讓駕駛可在多個充電站中進行選擇。

電動車駕駛者有福啦!Google Maps加入了充電站資訊 5

而和其他Google Maps上的地點相同,用戶同樣可為充電站進行評分或留下評語、相片,讓其他欲前往充電的駕駛能夠事前先進行評估。

Google Maps會提供全球 Tesla和Chargepoint的充電站資料;美國會提供SemaConnect、EVgo和Blink Station的資料;而英國會有 Chargemaster和Pod Point ;澳洲和紐西蘭則會有 Chargefox 的資料。Google Maps的這項新功能現已經在iOS和Android上推出,有興趣的用戶可以趕快進行更新了!

消息來源:Goog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Google Maps再更新!除了分享位置還能顯示「電池剩餘量」
Google地圖增兩大新功能!攜手Spotify、Apple Music推整合介面、加入通勤標籤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