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的勝利?中國法院裁定禁售iPhone 蘋果將提上訴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高通的勝利?中國法院裁定禁售iPhone 蘋果將提上訴
高通的勝利?中國法院裁定禁售iPhone 蘋果將提上訴
▲此次的iPhone禁售令涉及7款iPhone,圖為受到牽連的iPhone 8與iPhone 8 Plus。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高通與蘋果之間的官司糾紛尚未完結,甚至牽扯中美貿易戰!近日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判決蘋果公司產品違反高通兩項專利,下令禁止違反專利的7款iPhone在中國販售,蘋果對禁令表達不以為然,已對此提起上訴,盼能推翻銷售禁令。

本周稍早高通(Qualcomm)要求對蘋果7款iPhone祭出銷售禁令,包括iPhone 6s到iPhone X在內等7個機種(iPhone X、8、8 Plus、7、7 Plus、6s、6s Plus)都被列入禁售範圍內,這些機種大約占iPhone在中國銷量的10%至15%,高通控告這些蘋果機種iOS中的功能違反了高通兩項專利技術。

蘋果指出,這些違反高通專利的技術僅出現在iOS 11舊系統上,現在販售的iPhone都是運作iOS12,並沒有違反高通的專利。蘋果強硬表示,所有中國的消費者仍可購買所有型號的iPhone產品。

高通與蘋果的官司糾紛由來已久。過去兩間公司曾有密切的合作關係,高通向蘋果提供晶片,但蘋果認為該公司利用市場壟斷地位收取了不合理的專利費用,在去(2017)年向高通提出告訴,雙方漸入無止盡的法律戰,直到去年9月高通向北京知識產權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全面禁止在中國「製造」、「販售」使用高通技術的iPhone。(懶人包【點我】

此次高通控告蘋果違反專利要求的初步禁令獲得中國福州市中級人民法院批准,蘋果表示,該公司並沒有違反這項專利。蘋果進一步批評,高通這次的控告只是該公司在全球被眾多法庭審查其非法行為之下一個走投無路的策略罷了。

此次的禁售iPhone事件雖表面上來看是關乎兩家美國企業的鬥爭,但有中國媒體指出,這是針對華為被美國盯上,中方所做出的反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亦指出,此次高通與蘋果之間的紛爭將加劇中美之間的貿易戰。

消息來源:CNBCGizmodoCN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修舊好?高通CEO:願在5G上與蘋果合作
瑞銀警告:消費者對iPhone購買意願全面下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