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修舊好?高通CEO:願在5G上與蘋果合作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重修舊好?高通CEO:願在5G上與蘋果合作
  • 字級
重修舊好?高通CEO:願在5G上與蘋果合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高通(Qualcomm)與蘋果(Apple)可望重修舊好?近日高通CEO Steve Mollenkopf向媒體透露,雙方即將找到解決方案,還透露高通願與蘋果合作,「特別是在5G這方面。」

Steve Mollenkopf在近日的《瘋狂金錢》(Mad Money)中表示,高通與蘋果距離解決糾紛只差臨門一腳。高通與蘋果過去曾有密切合作的關係,前者向後者提供晶片,但蘋果認為高通利用市場壟斷地位收取了不合理的專利費用,在去(2017)年向高通提出告訴,雙方陷入了無止盡的法律戰。(懶人包【點我】

不過這場持續了近一年的戰爭可望迎來終局。Steve Mollenkopf近日表示,高通與蘋果站在公司的角度進行了協商,「雙方一直都在協商,」Steve Mollenkopf並透露,可望在今年下半年或明(2019)年就會找到解決方案。

Steve Mollenkopf在節目上表示,5G不僅會對智慧手機產業造成影響,更對廣泛的物聯網有著巨大的好處,「看看摩托羅拉和黑莓的歷史,你就可以發現那些迅速邁進下一代技術的人往往會贏。」雖然沒有點明蘋果的名字,但Steve Mollenkopf所指對象十分明顯,並表示自己也很想要一台內涵高通5G技術的iPhone。

不過消費者何時才能拿到真正的5G手機?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上(10)月指出,5G將在明年鳴槍起跑,屆時將至少會有2家智慧型手機品牌推出搭載高通5G數據機晶片X50的旗艦手機,到下半年將會有另一波5G手機發布潮出現。

然而,5G手機雖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就現身、中期就開賣,但日本電信業者Docomo指出,預計要等到明年底全球5G規格標準才會制訂完成,全球5G手機出貨量會在2020年開始正式商轉後出現成長。

消息來源:CNBC9TO5Ma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反壟斷官司再吞敗!美法院裁定高通需授權給英特爾
【迎接5G】5G手機快來了!高通預告:明年至少兩款旗艦機問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Qualcom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