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住民圓夢 發展署推動職業訓練課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為新住民圓夢 發展署推動職業訓練課程
為新住民圓夢 發展署推動職業訓練課程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綜合報導

 

據內政部統計台灣目前20歲以上已設戶籍之新住民已超過20萬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協助具有就業意願的新住民培養就業技能,學得一技之長,依不同地區產業發展特色以及新住民的參訓需求,於每年度持續規劃辦理多元類別的職業訓練課程,供有就業意願之新住民選訓,以協助順利就業或成功創業。

 

來自大陸廈門的陳小姐是一位開朗、親切、健談且活潑的新住民,自民國89年嫁到臺灣之後,曾擔任過塑膠工廠員工、家庭看護、小吃店員工及電子公司作業員等,在結束前一個工作之後,考量自己想實現開設餐飲店的夢想,並經朋友介紹後,發現發展署有委託育達科技大學針對新住民開辦「創意異國料理美食料理製作班」,由於自己對餐飲相當感興趣,以並於結訓後,踏上自行創業的夢想之路,以開店方式進行創意料理及特色小吃的經營。

 

陳小姐希望能將自己的拿手私房菜加以改進後帶到臺灣來與大家分享,所以在參訓期間,始終保持旺盛的求知慾和動力,連授課老師張瑞銘也對她印象深刻,張老師表示陳小姐除了個性活潑又主動外,總是主動詢問老師各種料理上的問題,積極學習的態度讓老師大為讚賞,讓老師傾囊相授許多獨門料理技巧,包含老師獨家配方的藥膳排骨雞湯。

 

陳小姐表示非常感謝老師不吝指教以及不藏私的指導,讓自己在美食料理的知識與實作技術上有很大的進步,未來也會在自家店內的菜單中,販售老師獨家配方的藥膳排骨雞湯及學到的特色料理小吃與滷味,讓所有光臨店內的顧客,都能享用到這些好吃的創意美食料理。

為協助新住民順利就業或成功創業,發展署每年均針對工作技能不足或需補充就業技能的新住民規劃辦理各類適合學習的訓練班次,歡迎有參加職業訓練需求的新住民,就近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確認自己的職涯目標及技能需求,並視不同需求推介參加職業訓練課程。

 

相關課程資訊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或直接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職業訓練相關資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