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補助迎終結?白宮證實:是官方政策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美國電動車補助迎終結?白宮證實:是官方政策
美國電動車補助迎終結?白宮證實:是官方政策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Larry Kudlow近日對外表示,川普政府正考慮取消電動車補貼,該項政策可能在2020或2021年迎來終結,媒體評論道,這將嚴重影響美國電動汽車的發展。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除電動汽車補助可能取消,Larry Kudlow還說道「其他項目」的補貼也將受影響,這可能包括可再生能源,在歐巴馬政府時期實施的補貼都即將結束,但不會單獨針對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路透社》(Reuters)報導,取消對電動汽車的補助顯然是川普政府試圖懲罰通用汽車在上周公布的關廠裁員計畫,川普曾發推文對此痛批,通用的做法與其他汽車廠背道而馳,並透露要刪減所有對通用汽車的補貼。

目前消費者若購買電動汽車,美國政府將提供最高7,500美元的抵稅額,每家車廠有20萬輛的額度,之後這些補貼將逐步取消。通用汽車指出,該公司預計在今(2018)年底達到門檻;特斯拉(Telsa)則在今年7月就已達到門檻。福斯(Volkswagen)和福特(Ford)等其他車廠距離達到上限還有段距離,但若政府全面中止補助,對任何一家車廠來說都絕非好事。

美國媒體Vox批評,川普的政策可能會阻礙美國電動汽車的發展,這項2,500美元至7,500美元的補貼是鼓勵消費者採用電動車的關鍵因素,清潔能源車輛資深工程師David Reichmuth指出,現在結束這項政策是短視近利的,將會大大影響到電動汽車的後續銷售。

電動汽車是世界趨勢,顧問公司AlixPartners今年的報告指出,全球汽車產業預計在未來5年內投入2,550億美元,用以開發超過200款電動車。雖然第一批電動車早在19世紀就已經出現,但車用電池的成本與性能卻是在近年才與燃油車縮短距離,若失去了政府的補助,電動車市場將失去大半發展動力。

不過,《路透社》指出,明年1月民主黨將重回眾議院,不太可能同意終止對電動汽車的補助。

消息來源:ReutersVox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戴姆勒明年前進中國生產電動車 透露將與非汽車公司合作
電動車透露你的行蹤?中國要200家汽車製造商回傳即時位置數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