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明年前進中國生產電動車 透露將與非汽車公司合作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戴姆勒明年前進中國生產電動車 透露將與非汽車公司合作
戴姆勒明年前進中國生產電動車 透露將與非汽車公司合作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德國戴姆勒(Daimler)即將前進中國生產電動車了!《路透社》(Reuters)報導,汽車大廠戴姆勒明(2019)年開始將在中國製造電動車輛。

中國目前是全球電動汽車產量、銷量都佔據一半以上的市場,去(2017)年全球生產的110萬輛電動車(EV)中,就有59.5萬輛是中國製造,甚至比歐洲、日本與美國的總和更多。

戴姆勒中國區負責人Hubertus Troska近日表示,戴姆勒將在明年年底前於中國生產Mercedes-Benz EQC車型,Troska指出,中國已經公布了新能源汽車(NEV)的最低銷售要求,戴姆勒可望達到2018年的配額,公司對此十分有信心。他也透露戴姆勒可能在電動車領域中與「非汽車公司」合作,但沒有對此做出進一步的說明。

中國政府在今年4月開始針對汽車車廠執行「汽車雙積分制」。按該政策規定,汽車銷量3萬輛以上的車廠,其2019、2020年度新能源汽車積分比要求為10%及12%,車廠需要透過銷售新能源車才能拿到積分,之後才能取得販售一般車輛的配額。

此外,當車廠生產越多汽油車,「油耗積分」隨之減少;反之,若生產越多續航力強、里程數高的環保車,就能得到越多「新能源積分」,車廠間能透過積分交易來補足不足的部分,除了能讓車廠迅速轉向生產能源車之外,更能刺激車市或競爭或合資、去蕪存菁,此種「積分」與「配額」並行的制度預計將成為補貼政策後另一股促進中國發展電動車的一大動力。

此外,在所有進軍中國的車廠中,屬特斯拉(Tesla)的動向最引起注目。

該公司在今年10月成功取得上海工業用地進軍中國,該地預計將成為特斯拉在海外的第一座超級工廠Gigafactory 3,特斯拉CEO Elon Musk日前更在Twitter上暗示日後向當地企業採購車用電池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不只在生產或購買電動車方面稱王。根據非營利國際綠能交通委員會ICCT的數據,在全球電動汽車電池生產領域,中國自2016年開始超過韓國與日本的產量,翻轉了2011年至2015年間「電動車電池日本製造」的印象,中國正在各個層面上為發展電動車生態系統持續布局。

消息來源:Reuters日経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電動車市場:每2輛就有1輛「中國製造」車用電池也稱霸
特斯拉電池或將告別松下獨家供貨 中國車用電池正崛起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Daiml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