蠶食歐洲版圖?戴姆勒旗下Mytaxi將推電動滑板車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蠶食歐洲版圖?戴姆勒旗下Mytaxi將推電動滑板車
蠶食歐洲版圖?戴姆勒旗下Mytaxi將推電動滑板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共享電動滑板車風潮正在席捲歐洲!汽車大廠戴姆勒(Daimler AG)旗下叫車平台Mytaxi宣布將在今年稍晚在南歐市場推出第一款共享電動滑板車,預計將在明(2019)年全面推出,電動滑板車戰場已經越來越擁擠。

戴姆勒在2015年收購了Mytaxi,將平台納入其產品組合中,2016年Mytaxi與戴姆勒收購的ChauffeurPrivé、Careem、Flinc、car2go以及Hailo合併,隨後又併吞了來自希臘的競爭對手Taxibeat,如今Mytaxi已在歐洲數十個國家、50多個城市擁有超過1000萬名使用者以及10多萬名司機,成為歐洲最受歡迎的叫車服務之一。

雖然戴姆勒宣布了即將推出共享電動滑板車的計畫,但並未透露新服務的品牌名稱,只表示將使用Segway ES4的電動滑板車輛。

近一年以來電動滑板車市場在許多國際城市蓬勃發展,Mytaxi CEO Eckart Diepenhorst在聲明中指出,公司看見了Mytaxi在該領域擁有的巨大潛力,將與現有的叫車服務完美互補,電動滑板車大約1至2公里的短途旅程將可以與Mytaxi乘車服務搭配成組合。

在歐洲廣受使用者歡迎的共享電動滑板車業者還有Lime以及Bird,這是兩間資金雄厚滑板車新創公司,如今已成為該領域的領頭羊,更在一年內雙雙成為電動滑板車獨角獸。

儘管如此,擁有叫車平台的大公司都正在擠向這個越來越受城市通勤者歡迎的市場,Uber在歐洲市場的競爭者Taxify也在上(9)月初宣布將進軍電動滑板車戰場。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兩輪電動共享潮席捲全球!單車、滑板車、機車重新佔領城市?
戴姆勒、BMW聯手挑戰Uber 共享乘車時代來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戴姆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