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眾汽車攜手英國零售巨頭 打造全英最大電動車免費充電網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德國大眾汽車攜手英國零售巨頭 打造全英最大電動車免費充電網
德國大眾汽車攜手英國零售巨頭 打造全英最大電動車免費充電網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受到汽油價格飆升和空氣污染的影響,電動車已經成為車輛發展趨勢,為了給予電動車更好的發展空間,德國大眾汽車公司將與英國零售巨頭樂購(Tesco)聯手建造英國最大的電動汽車免費充電網路。

大眾與樂購兩家公司共同宣布,計畫未來三年在樂購英國627間門店的停車場上,安裝近2,500個充電樁,由充電網路營運商Pod Point安裝;而在較大的的樂購門市使用者將能選擇使用免費的7千瓦充電樁,或收費的50千瓦快速充電樁。

據了解,充電網路的建置成本將由大眾和樂購共同承擔。大眾英國董事會成員Mike Orford表示,未來使用者不用成為樂購顧客才能使用這些充電點,但這些停車位將採取與殘障停車位相同的管理方式。

英國政府這一兩年來,為了給予電動車更好的發展環境,祭出不少電動車相關政策,舉例來說,英國政府曾在去年喊出要於2040年禁售柴油車「Road to Zero」的目標,此後該國的電動車數量便隨之提升,而為了解決電動車充電問題,今年七月的最新措施即指出未來新建的住宅、街道及路燈都需裝置、加裝充電座。

交通部長克里斯·格雷林(Chris Grayling)表示,電動車的發展為經濟及環境帶來良好的效益,他認為,這將幫助英國在電動市場中佔據領先地位,使英國有機會於2050年上看7.6兆英鎊的市值。

英國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協(SMMT)數據顯示,今年英國登記的可替代然料汽車超過12萬輛,按年增長22%;大眾預期,到2025年前每年將出售100萬輛電動汽車、2023年投資440億歐元開發電動汽車、自動駕駛以及新的出行服務。

消息來源:CNBCB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發展電動車不遺餘力 英國政府:「未來新建住宅、路燈都需設充電座」
飛天車、電動車樣樣來 奧迪積極布局未來交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