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車、電動車樣樣來 奧迪積極布局未來交通 - 匯流新聞網

LIFE

飛天車、電動車樣樣來 奧迪積極布局未來交通
飛天車、電動車樣樣來 奧迪積極布局未來交通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飛天車、電動車將成為未來城市的移動可能!德系汽車大廠奧迪(Audi)研發的全自動化飛行計程車「Pop.Up Next」近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無人機週(Amsterdam Drone Week)正式亮相,緊接著該公司又發表了另一台純電概念車「Audi e-tron GT concept」,從這些動作可看出奧迪對未來交通科技的發展是野心勃勃。

飛行車將為未來十年的交通科技迎來大轉變,在阿姆斯特丹的無人機週,奧迪已成功試飛了空中巴士與義大利設計公司(Italdesign)合作研發的全自動化飛行計程車「Pop.UP Next」;「Pop.UP Next」為「Pop.up」的第二代,將自動駕駛電動車概念與無人機結合,要讓乘客能夠乘坐四輪汽車,同時也能在空中飛行。

據外媒報導,該款飛行車上半部是像無人機的四翼螺旋槳,中間層為雙人座艙,下層則是搭配四輪電動車架。而飛行機從空中降落時,會透過AI、語音辨識及動態追蹤等技術,自動找到四輪車架合體。

另外,奧迪還在本周的美國洛杉磯車展上,還發表了新純電概念車「Audi e-tron GT concept」,是一款擁有跑車基因的電動車,可提供約590hp的輸出力量,0到 100 km/h加速只需3.5秒,極速可達240km/h,在純電驅動之下仍可保持如傳統引擎動力擁有的性能與加速表現。

奧迪表示,隨著越來越多人移居城市,自動化正不斷在演進,移動已成為一件相當普遍的事情,交通阻塞也一直是很大的問題,因此希望在飛行車真正上市時,提供民眾搭乘,成功在陸空間轉換,讓陸空間進行更有效的智能分配。

與此同時,奧迪代理執行長拉姆·肖特(Bram Schot)談到公司2025品牌戰略時再次重申,要在2025年達到每三台奧迪車中就有一台是電動車的目標,「要將電動車帶向新的紀元。」不過,目前最棘手的問題仍然是無人車、飛天車、電動車相關法規的訂定以及基礎設施的配合,仍需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但奧迪相信,這些未來將可在10年內發生。

消息來源:newatlasbusiness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Volvo母公司旗下「飛天車」2019年上市銷售!
Uber「飛天車」將在2020年前於洛杉磯翱翔載客 由NASA提供後勤支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italdesign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