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電動車不遺餘力 英國政府:「未來新建住宅、路燈都需設充電座」 - 匯流新聞網

LIFE

發展電動車不遺餘力 英國政府:「未來新建住宅、路燈都需設充電座」
發展電動車不遺餘力 英國政府:「未來新建住宅、路燈都需設充電座」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曾於去(2017)年喊出要在2040年禁售柴油車「Road to Zero」的目標,因此,該國的電動車數量正隨之提升,為了給予電動車更好的發展環境,英國政府於近期公布最新措施,其中指出未來新建的住宅、街道以及路燈都需設置、加裝充電座。

交通部長克里斯·格雷林(Chris Grayling)表示,這項措施是為了增加街道上的汽車充電站數量,將在未來幾周做進一步的更新。而為鼓勵企業、公共部門等機構主動申請安裝電動車充電站設備,「工作場所充電站計畫(Workplace Charging Scheme)」補助將提升 75%,希望在電動車數量增加的情況下,充電站不會供不應求。

據了解,英國政府希望能在2050年將碳排放量減少至1990年的水平,而其中最重要的策略就是減少燃油引擎汽車的數量,雖然目前電動車的續航力仍有限,但克里斯·格雷林表示,希望政府能夠建立全面支持零排放汽車的配套措施。

克里斯·格雷林指出,電動車的發展為經濟及環境帶來良好的效益,他認為,這將幫助英國於電動車市場中佔據領先地位,使英國有機會於2050年上看7.6兆英鎊的市值。

這項措施受到不少電動車充電廠商支持,也將加速各企業一同朝向零排碳的目標前進;而目前台灣政府也訂出了目標:要在2030年完成全面使用電動公車及使用電動車輛公務車,以及2035年禁售汽油機車、2040年禁售汽油車,雖然腳步不若英國快速,但立院在近期通過的空汙法已然成為改善環境問題的第一步也是臨門一腳。

消息來源:power-technolog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勸世購二輪/《空汙法》三讀了 我該買電動機車嗎?
每年700萬人死於空汙 WHO:絕大多數發生在貧窮國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