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700萬人死於空汙 WHO:絕大多數發生在貧窮國家 - 匯流新聞網

LIFE

每年700萬人死於空汙 WHO:絕大多數發生在貧窮國家
  • 字級
每年700萬人死於空汙 WHO:絕大多數發生在貧窮國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空氣汙染的嚴重性近年來逐漸被國際所重視,從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期所發布的最新報告中可發現,超過90%的人正呼吸著含有危險汙染物的空氣、每年700萬人死於空汙,而這些狀況絕大多數發生在中低收入國家,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我們正面臨相當嚴重的環境問題。」

世界衛生組織幹事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出,「空氣汙染威脅到所有的人,但最貧窮和最邊緣化的卻是首當其衝的,而這些首當其衝的人,大多數位在亞洲及非洲國家。」

報告顯示,蒙古首都烏蘭巴托是空氣污染特別嚴重的地區,地中海以及東南亞地區空氣汙染指數也相當高。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雖然自2016年來,空汙的資料庫中又增加了1,000多個城市,但他們強調目前所收到的資料其實是相當不平均的,因為非洲和部分西太平洋地區的數據仍是缺乏的狀態。

據了解,造成空氣汙染的懸浮微粒,能夠深入人類的肺部或心血管系統,對健康造成相當大的威脅,可能會導致中風、心臟病、肺炎等呼吸道感染,而這些影響卻都在不知不覺中對人類造成傷害。

線上媒體Down To Earth在去年10月底的報導中,揭露了2008年到2013年期間,全球懸浮微粒(PM)程度以每年8%的程度增加,換句話說,全球的空汙程度在這段期間每年上升了8%。

譚德塞表示,目前已有越來越多國家及政府開始注意空汙問題,且承諾監測和減少空氣汙染,但他也說道,「如果我們不盡快採取積極措施,將永遠無法實現永續發展的這個目標。」

消息來源:independen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擊空汙有一套!倫敦巴士用咖啡渣當燃料
較先前大16倍!太平洋垃圾帶比我們想得還嚴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