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指紋辨識沒有消失 傳將在新iPhone上復活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指紋辨識沒有消失 傳將在新iPhone上復活
蘋果指紋辨識沒有消失 傳將在新iPhone上復活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蘋果(Apple)今年最新三款手機: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發表之後,銷售一直不如預期的好,即使降價出售還是不甚理想,因此近期有消息指出,蘋果下一步將在新iPhone上恢復過去廣受歡迎的指紋辨識功能,希望能重新奪回消費者的心。

根據蘋果供應鏈內部人士指出,蘋果正認真考慮重新推出指紋辨識功能,不過呈現方式會和過去有一些差別,應會採取螢幕下(in-display)指紋辨識功能,也就是能夠減少iPhone或iPad的螢幕邊框,並取消主按鍵的設計,也可省去臉部辨識Face ID功能的成本。

據傳蘋果可能會將該功能先應用在明年的iPad上,為新款iPhone正式搭載前做測試。不論Face ID多麼精準好用,指紋辨識功能仍有無法取代的優勢,舉例來說,指紋解鎖僅需碰一下,但Face ID卻需拿到眼前,如若蘋果未來真的推出新指紋辨識功能,或可讓使用者進行雙重身分認證,進一步增加安全性並取代密碼鎖。

其實這項設計並不陌生,早在今年1月時 Vivo的Nex手機就搭載了第一代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後來的小米8 Pro和OPPO R17等新機也都具有此功能;而三星過去很早之前就傳出將採用相同設計,但似乎打算在明年即將推出的 Galaxy S10 導入。

目前蘋果方面仍未透露未來旗下產品是否採用螢幕下指紋辨識設計,不過有外媒指出,蘋果早在今年八月就已為自家的這項指紋技術申請專利,只是目前還在評估階段。就現階段市場看法認為,iPad將成為該功能的先驅者,才會在接下來的新iPhone上採用,不過這些都僅僅是猜測,iPhone會否為了新技術走回頭路,屆時答案就會揭曉。

消息來源:patentlyappleForb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推出滿2年 蘋果新版AirPods傳明年初亮相!支援無線充電功能
蘋果宣傳新iPad Pro「可取代PC的5大理由」 你服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