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時代不遠了!高通攜手Nokia完成5G通話測試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5G時代不遠了!高通攜手Nokia完成5G通話測試
  • 字級
5G時代不遠了!高通攜手Nokia完成5G通話測試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5G時代不遠了!行動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近日宣布與諾基亞(Nokia)完成5G通話測試,雙方對外保證明年上半年提供5G商業化服務不是問題,另外高通還正式發表了首款5G商用行動晶片驍龍855(Snapdragon 855),預期5G旗艦級智慧手機將在幾個月後與消費者碰面。

高通與諾基亞的5G通話測試於芬蘭奧盧(Oulu)的Nokia 5G卓越中心進行。雙方以Nokia AirScale商用基地台,與內建高 Snapdrago X50 5G 數據晶片和天線模組,在5G的網路架構5G NR上,成功完成OTA(over the air)數據通話測試。

高通與諾基亞承諾將於明年上半年,在美國、韓國、歐洲、日本、中國等市場,提供5G商業網路的解決方案和5G手機裝置。

另外,高通正式發表了首款5G商用行動晶片驍龍855,該產品提供高度直覺的AI體驗,由高通第四代多核心AI引擎驅動,與上一代行動平台相比,AI性能高出3倍。原先市場曾傳出高通將捨棄往常的三位數字命名原則,改命名為8150晶片,不過最後結果仍是如往例。

高通還與全球電信營運商AT&T和Verizon成功進行5G網路連線;而三星也預告明年上半年旗艦機GalaxyS10將搭載高通S855處理器。高通總裁Cristiano Amon在香港舉辦的4G/5G高峰會上對外表示,2019年上半年,至少會有兩款搭載X50晶片的5G手機問世。

然而,5G手機雖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就現身、中期就開賣,但日本電信業者Docomo指出,預計要等到明年底全球5G規格標準才會制訂完成,全球5G手機出貨量會在2020年開始正式商轉後出現成長。

消息來源:androidcentralCN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重修舊好?高通CEO:願在5G上與蘋果合作
【迎接5G】5G手機快來了!高通預告:明年至少兩款旗艦機問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