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宣傳新iPad Pro「可取代PC的5大理由」 你服嗎?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宣傳新iPad Pro「可取代PC的5大理由」 你服嗎?
  • 字級
蘋果宣傳新iPad Pro「可取代PC的5大理由」 你服嗎?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日前推出了全新的iPad Pro,在外觀上出現極大改變,並且搭載了A12X仿生晶片,蘋果不僅在官網上將iPad Pro與「電腦」相比較,更稱A12X仿生晶片的速度比大多數PC筆記型電腦更快,近日蘋果再度在宣傳中給出了「iPad Pro可取代PC的5個理由」,下面就來聽聽蘋果是怎麼試圖說服果粉的吧。

蘋果給出新iPad Pro可取代PC的理由共有5個,分別是:

1. 強大的A12X晶片超越許多輕薄型的筆記型電腦。
2. 可給使用者帶來攝影、音樂、電影、編輯等體驗,並支援鍵盤。
3. 支援LTE網路,讓使用者走到哪、用到哪。
4. 新的操作手勢簡單方便。
5. 新Apple Pencil與新iPad Pro配合度更佳,使用者可以磁吸方式將Apple Pencil吸附在新iPad Pro上,且點按兩下Apple Pencil就可切換繪筆種類。

不過,這些理由能說服那些正在考慮購買iPad Pro的人們嗎?新iPad Pro價格並不便宜,在美國定價為799美元(11吋)以及999美元(12.9吋),相比Google的平板+筆電二合一產品Pixel Slate 599美元的定價高出不少,相較之下微軟的Surface Pro 6則為899美元。

然而除了價格之外,《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指出還有以下3種因素讓iPad Pro無法成為真正的筆電替代品,這些理由分別是:

1. 不支援外接觸控板、滑鼠:當使用者外接鍵盤,將iPad Pro當作筆記型電腦來使用的時候,得用手指或筆去操作,姿勢就會相當尷尬,若在鍵盤附近就有滑鼠或觸控板使用,會更符合人體工學。

蘋果宣傳新iPad Pro「可取代PC的5大理由」 你服嗎? 9
▲使用者在利用鍵盤將iPad Pro當作筆電使用時,還得用手指或Apple Pencil觸控螢幕,使用體驗上並不理想。

2. 不支持多人登錄(multiple logins):在大多數電腦上──包括蘋果的Mac──都支援使用多個使用者帳號,不同的使用者們可以選擇自己的頭像,在同一台設備上登錄不同的帳號獨立使用,然而一般使用者在家或在辦公室使用iPad Pro時,就沒辦法與家人或同事共享設備。

3. 只有一個外部端口:若消費者將iPad Pro作為工作用途,那麼只有一個USB-C端口的設計可能不符合消費者的期望,而且還得隨身攜帶轉接器。相反,微軟的Surface Pro 6擁有多樣化的端口提供使用,並且具備了3.5mm耳機孔;Google的Pixel Slate也擁有2個USB-C接孔。

蘋果宣傳新iPad Pro「可取代PC的5大理由」 你服嗎? 11

▲Google Pixel Slate、微軟Surface Pro 6以及蘋果第3代iPad Pro的規格比較表格。

不過,新iPad Pro的確有其優點,例如A12X仿生晶片、無線充電功能等,在儲存空間的選擇上也相當多,甚至有1TB版本。

新iPad Pro還搭載了全新的Face ID功能,在安全性、方便度上皆有所提升,LTE功能也是iPad Pro的關鍵優勢,上文與之相比的Pixel Slate、Surface Pro 6都沒有這項至關重要的功能。

看完上述新iPad Pro的「5個可以取代PC的理由」以及「3個不能成為筆電替代品的理由」,讀者們會被何者說服呢?

消息來源:THE VERGEZDNetMacRumo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今年10月有3款平板供你選!Google、微軟、蘋果你要哪一個?
新iPad Pro可取代筆電?還少了這3個關鍵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