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客涉竊 警用iPad尋找及定位功能逮35歲女嫌 - 匯流新聞網

NEWS

背包客涉竊 警用iPad尋找及定位功能逮35歲女嫌

cnews204240325a07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一名35歲郭姓女子,涉嫌假扮背包客入住旅店,再趁同房室友盥洗時,竊取財物。台北市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轄區仁愛路派出所員警,日前深夜接獲報案,轄內一家背包客旅店,有旅客行李箱內財物疑不翼而飛,信用卡也遭盜刷。員警到場後請被害人配合,利用iPad定位功能,當場逮獲同為室友的郭姓犯嫌,另外清查後也發現,郭嫌疑涉嫌3月初另一起竊案,訊後依竊盜、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當天被害人於晚間入住背包客旅店的4人雅房,曾短暫離開房間前往公共的淋浴間盥洗,約半小時後返回床位,赫然發現手機收到信用卡刷卡消費的簡訊,疑惑之際查看個人的錢包及行李箱,發現裡面的iPad、證件及現金約新台幣2500元等財物,皆不翼而飛。

警方表示,被害人因個人財物離開視線時間不長,所以懷疑是同寢旅客,涉嫌竊取財物及盜刷信用卡等。員警到場後,先調閱旅店監視器畫面,但旅店僅在公共空間設有監視器,房內並無監視器,佐證竊盜行為有困難。現場處理員警突然靈機一動,利用iPad的尋找及定位功能,竟發現在同一間房間的35歲郭姓女旅客,背包內發出定位聲響,當場人贓俱獲。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後續清查比對監視器畫面後,發現郭嫌不只一次使用類似手法,在同樣的背包客旅店犯案。除依竊盜、偽造文書罪嫌,將她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也擴大深入偵辦中。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民眾外出務必注意自己隨身攜帶物品,若不慎遺失,可通知警方到場協助,或透過物品本身的定位裝置功能找尋。另外,也請民眾勿抱持著僥倖的心態,做出違法行為,會得不償失。警方也會依法究辦,讓轄區更宜居,民眾更安心。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租車不還趴趴走 攔查駕駛意外查獲近百包毒咖啡包

台美日澳英多邊合作打詐 跨境研習營今在萬豪登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