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音樂傳提交IPO申請 估值達250億美元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騰訊音樂傳提交IPO申請 估值達250億美元
騰訊音樂傳提交IPO申請 估值達250億美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騰訊音樂傳今(3)日提交美國IPO申請,招股區為13至15美元,預計籌資12億美元,估值介於220至250億美元,股票代碼為TME,針對媒體報導,騰訊方面回應稱「不予置評」。

由於市場環境不佳以及近來科技股大跌影響,騰訊音樂上(11)月傳出將推遲上市,美股IPO時間可能推遲至明(2019)年初,今日IFR報導指出,騰訊即將提交美國IPO申請。

騰訊音樂擁有8億名用戶,每位用戶平均每日使用時間為70分鐘,今年上半騰訊音樂營收達86億人民幣,比去年同期45億成長超過90%,利潤更是去年同期的2倍之多,達到3.95億人民幣。騰訊音樂旗下擁有QQ音樂、酷狗音樂、酷我音樂、全民K歌等,是中國前四大的音樂產品。

騰訊音樂上市後預計將對Spotify造成一定影響,相比Spotify在營收上差強人意的表現,不僅提供串流音樂服務的騰訊音樂,其內容與形式結合了Spotify、YouTube、Facebook等特徵,更像是一站式娛樂平台,靠著廣告轉授權、直播秀場、線上K歌等,靠社群互動與流量變現,在中國市場成功實現營利,與Spotify持續虧損的狀態形成強烈對比。

騰訊音樂在招股書中透露,使用者偏好、內容提供商、版權、智慧財產權、媒體報導、隱私安全問題可能會成為公司業務中的風險因素。

在版權與智慧財產權部分,騰訊音樂表示,平台上提供的部分音樂內容可能尚未獲得完整的版權許可;此外,由於平台允許使用者生成的內容上傳至該平台,因此騰訊音樂也可能面臨潛在的糾紛與責任。

中國科技媒體《36氪》此前分析指出,在市場環境不佳的情況下進行IPO,對騰訊音樂來說恐怕不是明智的選擇,加上騰訊音樂連續多年營利、又有推遲上市的實力,在「並不差錢」的前提下,騰訊音樂延後上市時間相當合理。

在美上市之後,騰訊音樂仍將維持獨立營運,完成上市後騰訊將持股58%,為最大股東,第二大股東Spotify將持有9.1%股權。

消息來源:新浪科技IF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市場環境不佳!騰訊音樂下月或明年初上市引關注
騰訊公布財報:遊戲寒冬後是金融春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hutterstoc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